快讯>

2022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厦门站)收帆 深圳罗湖区学子勇创佳绩

2022-08-05 17:04:5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57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记者 智文学)日前,2022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厦门站)正式收帆,345名小水手经过4天较量,角逐出4个级别共12个组别的名次。本次赛事共完成8轮OP级和Topper4.2级、9轮Topper5.3级和ILCA4级的比赛。

其中,来自深圳市罗湖区百仕达小学五年级学生张澄获OP级帆船水手夺得U12级冠军,总排名第二;六年级刘奕辰获女子总排名第六、U15第二。此外,该校前毕业生钟礼健获Topper级别组冠军。

GetAttachment (9).jpg

百仕达小学学子在2022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厦门站)中斩获佳绩(图片由百仕达小学提供)

据了解,百仕达小学是深圳市首个玩帆船的学校,2019年被深圳市帆船协会授予深圳百仕达小学“深圳市帆船项目战略合作单位”,世界冠军陈锦浩被百仕达小学聘为百仕达小学帆船队主教练。该校帆船队自成立以来参加了60多场国内外赛事,取得了20多个冠军。

据百仕达小学校长熊佑平介绍,百仕达小学帆船队的诞生最先源于该校图书馆的航海课程,家长义工通过给孩子们介绍航海书籍,讲述大海相关故事,继而延伸到海边参加体验活动。2014年,由于不少孩子很感兴趣,学校就在深圳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的支持下成立了帆船队,总教练张绵水和主教练陈锦浩带领孩子们开展校园航海帆船运动课程,推广和普及航海运动文化。

深圳是一座滨海城市,一直以来亦不缺乏帆船界的好手,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陈佩娜就是深圳的骄傲。熊佑平表示,希望航海帆船运动能助力学生“团结、拼搏、进取、担当、坚持、无畏”精神的培养,让更多学子在参与过程中领略海洋文化魅力,享受运动的快乐。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