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把零碳屋植入社区里 常宏助力优化城市“细胞”

2022-08-05 16:20:2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59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马文博)2021年被称为“碳中和”元年。2021年10月24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发布。随后,国务院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两份重磅文件对中国未来的减碳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总体部署,同时也为“双碳”目标下的产业、企业创新提供了新赛道和新空间。

常宏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宏)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聚焦在城市近零排放区六大类型试点项目中的社区类型项目。通过对社区治理及居民生活方式的调研,常宏把零碳社区服务站模块(零碳屋)植入社区里,为社区服务提供新的内容和方式,助力优化城市细胞,同时达到降低能源消耗和减少碳排放的目的。

据悉,项目基于BIM应用和装配式技术,通过数字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智能化信息化管理,实现减少现场作业、环境污染和能源消耗,同时提高建造品质、劳动生产率、综合效益等目标。

常宏以模块化、组合多变、安装便捷、可持续的装配式设计理念来建造该服务站模块——室内模块,可供志愿者休息、锻炼;垂直绿化模块和消防应急设备模块;此外,该服务站还配备了太阳能模块和雨水收集模块,太阳能模块负责供电,雨水模块可实现给垂直绿化模块浇灌,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实现节能减排。通过数据可视化管理平台,人们可以实时查看碳排放数据和该模块的能源转化状态,还能在平台上调整滴灌系统的灌溉频率,达到能源利用的最大化。

该项目可以根据需要,通过更换功能模块、多个模块组合等方式,调整为适用于社区服务零售、宣教、急救等多种场景。

GetAttachment (1).jpg

零碳屋——社区服务站

据悉,常宏成立于1992年,主营业务为建筑装饰装修设计咨询、施工及店铺陈列设施与办公家具制造,具有国家建筑装饰甲级设计资质、建筑装饰乙级施工资质。常宏坚持以顾客为中心,以企业文化及品牌建设为主导,设计为龙头,倡导节能环保,通过管理信息化、生产工业化、服务网络化及产品差异化策略,实现全国范围内的设计、制造、物流、施工、安装及售后一站式服务;通过为顾客创造美的空间享受及增值服务,成为公用及商业连锁店铺空间的优秀服务商和科技创新企业。

一直以来,常宏以兼顾各方利益造福社会为目的,在企业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共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社会经济发展奉献力量。(图片由企业提供)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