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化服务实体经济 深圳宝安区为第二批金融驿站授牌

2022-08-05 15:39:2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14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林源 陈晓敏 蔡淇因 记者 智文学)8月4日,深圳宝安区在区金融超市举行了第二批金融驿站授牌仪式,在泰华梧桐岛、航城智谷·中城未来产业园、碧桂园凤凰智谷、合一凤凰智慧港(大湾区5G物联网智慧园区)、天格科技园、海船大厦共新增6个金融驿站。自此,在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宝安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打造两批共10个金融驿站全部启用,旨在为辖区企业提供更贴身、贴心、贴近的专业化“一站式”金融服务。

据悉,早在今年6月,宝安区在区金融超市、沙井鑫鑫田工业园、创维创新谷、西乡科技创新公益孵化基地建立首批4个金融驿站,并引入深圳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交通银行宝安支行、深圳担保集团、深圳高新投等29家金融机构入驻。

此后,宝安区深入打造“街道+园区+金融”服务模式,以金融驿站所在园区为服务触角,辐射周边社区、街道片区,打通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以点扩面、提升金融助企辐射能级。

7月21日起,宝安又将每周四定为“金融驿站服务日”,由深圳农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深圳担保集团、高新投担保等11家金融机构组成“服务团”,以区金融超市为主驿站点,联动辖区其他金融驿站开展金融服务,打出区、街道、社区、园区四级联动“组合拳”,共织金融服务网。

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宝安区首批4个金融驿站对接企业数量达645家,其中累计提供融资咨询对接222家次、提供政策咨询423家次;服务对接首贷户数量52家;驿站对接后授信成功企业数量138家,驿站对接后新增授信规模超11亿元,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授信规模超5.9亿元;累计已举办大型融资对接活动6场。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驿站最新一期工作月报显示,宝安区金融驿站工作完成情况,在全市各区中位列第一。

据了解,接下来,宝安区将进一步推进金融驿站工作,提升驿站辐射服务能力。一方面,依托“配套服务+特色活动”实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有效覆盖。促进银企融资对谈常态化进行,在辖内各金融驿站巡回开展政银企融资对接会,并依托各大产业园区开展“融资对接进园区,服务企业零距离”系列融资对接会;搭建企业、园区入驻机构与政府等之间的桥梁,联合各职能部门及律所、银行等机构,开展政策宣讲咨询、业务培训、融资对接会等“特色化、精准化、品牌化”的全链条式金融服务项目,定期流动进园区开展行业分享、项目路演、主题沙龙等活动。另一方面,宝安区将致力为企业打通融资瓶颈,打造保姆式金融服务。推动产业与金融深度融合,坚持多渠道、多维度发力优化企业融资环境,畅通企业“股权+债权”融资渠道。依托金融驿站金融服务功能,打通纯信用模式、组合信用模式等多种方式获得银行信贷,打造一流融资环境。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