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河北省首家大型超市家乐福保龙仓留营店月底谢幕

2022-08-05 14:44:05河北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64 分享

位于石家庄市开泰街的家乐福保龙仓超市留营店前身为保龙仓超市留营店,这是石家庄市首家开业的大型超市,也是河北省的第一家。这几天,关于该超市即将关闭的消息出现在短视频平台。经探访证实,这个河北省第一家超市即将在8月31日“谢幕”。

进入超市,里面已经挂出“清仓折扣”“大减价”等标语。超市里不少货物都在进行降价处理,部分货架已经空空如也,有些货架上零零散散地摆放着一些商品,往日的琳琅满目已不复存在。“产品的种类有所减少,但依然能够满足居民基本生活需求,苹果、香蕉、西瓜这些当季果蔬还都正常补货。”一名工作人员说,超市将在8月31日闭店,这段时间里居民基本生活需求都能满足。

荣阿姨就在这家超市附近居住,听到超市即将关闭的消息就赶紧来采购商品来了。她说,记得超市刚开业时,周边居民都感觉非常新奇,自己几乎每个周末都要来逛一逛;印象中,保龙仓开业后的几个月几乎天天是人满为患,排队进门都要好久。“这家超市是石家庄最早开的,我经常来,每年过年都到这边置办年货,里面可红火了。不过最近几年,人少了,货品也不齐全了。”家住留营村的李女士说,听说这个超市要关闭,周边居民都感觉有些不舍。

在短视频平台,不少网友也对超市的关店表示遗憾,称关于这个超市有着“满满的回忆”。有的网友还专门到该超市拍照、拍视频进行留言。一名网友留言:“这家超市开业时,我还在上小学,现在自己的孩子都已经上小学了。”

家乐福保龙仓超市留营店前身为保龙仓超市留营店,于1998年5月23日正式开业,这是石家庄市出现的首家超市,也是当时河北省首家大型综合仓储式超级市场。在这家超市工作了十多年的贾女士说,开业当天,大多数市民还不知超市为何物,感觉十分新鲜,此后全市人都知道了“有一种卖场叫超市,里面东西可以自己随便拿”。

有业内人士表示,开业24年的超市即将谢幕不免让人有些伤感,但并不会影响到周边居民的生活,尤其近年来石家庄市着力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让市民感受到了浓浓的幸福感与自豪感。日前,商务部发出《关于全国第二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评审结果的公示》,石家庄市位列其中。

责任编辑:于江莲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