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我爱我家创新社区公益服务模式

2022-07-26 15:07:4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388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王立芳)随着我国社区发展走向成熟化和精细化,从中央到地方都对社区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已成为全体居民的共识和目标。作为与居民社区联系最为紧密的行业,房地产经纪行业在社区建设中担当的角色尤为重要。

2020年11月,秉持着实现“行业价值”与“社会价值”这两个房地产经纪行业核心价值的宗旨,我爱我家启动了行业内首个企业社区公益体系——“守护者计划”,围绕环境守护、生活守护、健康守护、应急守护和房产守护五大方面,从便民服务、社区共建、社区公益以及突发危难帮助等方面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开辟了房产经纪行业首家提供大规模公益服务的先河。

据了解,自“守护者计划”启动以来,我爱我家在抗疫防疫、社区志愿服务、科普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活动与实践。

GetAttachment.png

志愿服务队

在社区抗疫方面,成立了650多支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测温、发放菜品生活包、代扔垃圾、排查出租房屋、为隔离群众买菜等。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上海面临新一轮疫情,我爱我家快速行动积极响应。疫情期间,我爱我家组建了8000余人的抗疫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志愿服务1876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8.4万小时,服务社区近1000个,获得北京榜样的荣誉称号,受到社会各界与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志愿服务方面,打造志愿者服务平台和暖心驿站,全面服务社区。如北京700多家我爱我家门店打造了志愿者服务平台,100家门店挂牌青年志愿服务站,578家门店成立暖心驿站,从多方面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据介绍,仅在2021年,我爱我家就累计有4万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服务社区3000余家,志愿服务260万小时以上。同时,我爱我家还多次举办垃圾分类主题活动、节电宣传活动,带动社区居民参与;高考期间,16个城市2500多家门店变身“高考助力站”,服务全国考生及家长10万余人;寒冬时节,积极参与温暖“衣”冬西部山区旧衣捐赠活动,将捐赠10万件旧衣给西部山区。

GetAttachment (1).png

西部山区旧衣捐赠活动

2022年,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076万人,规模和数量创历史新高,就业压力空前,我爱我家与人民网共同发起“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安居、就业等公益服务项目。我爱我家向高校毕业生提供17000多个职位,并推出“毕业季租房”活动,给予多种租房优惠,助力毕业生安居乐业。

此外,我爱我家还致力于推动智慧社区发展,将门店打造成科普驿站。2022年1月,我爱我家科学技术协会成立,与北京市科协依托各自优势,在推动数字化转型、人才交流、智慧社区等方面展开紧密合作,借助我爱我家门店网点遍布全市、贴近社区,凭借经纪人人数众多的优势开展全民科普,服务智慧社区,助力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通过双方合作,以青少年科普和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为重点,开展老年人线上挂号、 防止金融诈骗、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等科普公益活动,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

我爱我家“守护者计划”以公益事业为实践,成为房地产经纪企业在社区土壤中共生共长的重要发展思路,既有高屋建瓴的行业顶层设计,也包括行之有效的落地实践措施。可以说,我爱我家“守护者计划”的全面落实和推广,将带动更多行业参与者加入到社区公益行动中来,树立正向发展的典型,提升行业整体形象,让行业发展开启“无限正循环”。(图片由企业提供)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