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微拍堂鉴定服务技术持续升级 文玩电商多了新玩法

2022-06-30 14:41:4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47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陈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大势所趋,微拍堂已成为当下领先的文玩电商平台。2016年,微拍堂推出“鉴真阁”,开创了行业先河。“鉴真阁”的推出,为消费者提供了包括在线图文鉴定、寄送实物鉴定,以及视频连线鉴定在内的更多形式、更便捷的鉴定服务。

该项服务当前已涵盖全国9个城市和12个驻点,支持12大品类的鉴定,与我国近20家的权威质检机构进行合作,是文玩艺术品行业中合作机构最多、机构权威性最高的平台。其鉴定结果具备一定的公正性、有效性和权威性,为商家提供了良好的经营环境,也为用户打造了一个更为放心的消费场景。

1.jpg

微拍堂鉴真品质服务

2018年,微拍堂平台通过“互联网+技术”赋能,让“鉴真阁”服务再度升级,行业内首创性地推出“有证链计划”,顺应国家认监委的“十三五”规划,推动检测行业证书电子化应用,微拍堂启动“有证链”项目。通过互联网技术创新,微拍堂“有证链”将助力检测机构证书电子化革新,促进文玩行业产业品质升级。

微拍堂“有证链”向着国家高科技新兴战略产业IOT物联网与区块链溯源的方向发展,与国内尖端检测机构共同努力,让信任源于“有证”。

2021年11月,“有证链”推出“艺术品数字溯源存证”技术,依托于腾讯至信链技术,通过“微观信息采集”“人工智能”“区块链”等软硬件技术手段,基于书画作品本身的独有特性,根据区块链不可篡改的性质,从源头开始,做到初始信息的防伪,确保货证一致。

2022年4月,微拍堂“有证链”与浙江方圆检测集团签订独家战略合作,首推珠宝玉石AI鉴别以及经本AI鉴别项目衍生的线下珠宝玉石检测。

2.png

珠宝玉石AI鉴别

微拍堂的算法团队依托浙江方圆检测集团·国家电商质检中心的专业力量,利用其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的精湛技术,先进的装备,为用户提供科学、公正、准确与高效的权威检测,同时基于微拍堂SOTA分类网络的backbone,设计流水线式的级联网络架构,先分大类、再分小类,多轮决策,给到细分网络提供更多的先验知识,寻求最优解。(图片由企业提供)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