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山东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宣讲团为企业工人普及急救知识

2022-06-27 10:14:5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69 分享

山东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宣讲团为企业工人普及急救知识1.jpg

6月22日—23日,山东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院前急救科普宣讲团队走进济宁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技术中心,分别开展一对一心肺复苏+AED操作技能精准培训、急救知识培训;同时联合健康管理部“检后”管理走进小松(山东)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和锐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为企业生产一线工人普及急救知识。

山东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宣讲团为企业工人普及急救知识2.jpg

系列活动由院前急救主治医师翟显冰、崔保辉、张凯、姚行进行科普宣讲,护士王绪伟、胡兆坤、梁雨寒、陈勇负责技能操作演示。通俗易懂的语言,急救工作中的实际案例,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生产企业急救技能培训主要内容涉及触电、中暑、溺水等突发状况的现场急救,外伤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技术以及心肺复苏和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操作。

根据市急救指挥中心工作要求,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于2022年5月正式组建院前急救科普宣讲团队,团队成员均由急救一线的医护人员组成,他们利用下夜班休息时间积极开展活动,将最新的急救理念和急救技能传播给社会公众,提高公众学习急救技能的热情,从而做到院前急救工作前移,为急危重症患者的生命赢得抢救时间,人人学急救,人人敢救人。(孙明阁 胡安国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