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酱香河酒业:传承酱香工艺,弘扬酱酒文化

2022-06-24 14:33:37消费日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31 分享

中国是酒的故乡,也是酒文化的发源地。白酒作为中国的传统酒种,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自夏朝国君杜康酿造第一坛酒开始,至今已有四千多年的历史,且期间酿酒活动从未间断。纵观华夏四千年酿酒历史,白酒的酿造有着明显的区域性,特别是酱香型白酒,酱香酒的酿造范围基本围绕在赤水河畔,以贵州茅台镇最为集中,白酒圈也一直流传着“离开了茅台镇,酿不出好酱酒”的说法。茅台镇内酱酒名企众多,酱香河酒业就是其中之一。

匠心打造品牌,酿造正宗酱酒

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酱香河酒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白酒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前身为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金老爷酒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其酒厂处在具有“美酒河”之称的赤水河核心区段附近,坐落于茅台镇7.5平方公里酱酒核心产区,占地150余亩,拥有得天独厚的酿酒环境。自企业创立至今,酱香河酒业一直秉承着“诚信为本,创新为魂,以质求存,共同发展”的企业精神,专注于传承传统酿造工艺,酿造正宗的茅台镇酱香酒。

微信图片_20220624143212.jpg

经过二十余年的经营与发展,酱香河酒业从最初的基酒供应商已经成长为著名酱酒企业,并多次荣获“质量·服务·诚信AAA企业”“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信誉企业”等奖项。公司现有员工200余人,拥有国家级品酒师1人,贵州省评酒委员3人和多名中级职称酿造师专业技术人员,并形成年产优质大曲酱香型白酒2000余吨,储酒能力达到6000余吨的能力,并在此基础上推出了“金迈王”酱香酒和“酒承”酱香酒两大酱酒品牌,其中金迈王系列酒更是畅销全国各大省市,备受广大消费者好评。

传承传统工艺,岁月沉淀佳酿

好酱酒不仅向核心产区集中,也向传统酿造工艺集中。酱香河酒业传承传统坤沙酿造工艺,臻选茅台镇本地种植的红樱子糯高粱以及赤水河河水作主要原料,以端午时节制成的高温大曲为糖化发酵剂,严格按照传统的“12987工艺”进行酿造。每一滴“酱香河”酒都需要历经一年的酿造时间,三年的贮藏时间方可成为基酒,然后由勾调大师按照不同年份、不同轮次、不同比例进行勾调定型定香,最后再放入恒温恒湿的藏酒洞中自然老熟一年以上才可以流入市场。经过岁月洗礼的“酱香河”酒,更像是一件不可多得的艺术品。

微信图片_20220624143216.jpg

酱香河酒业严守农业时令节气,与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完美结合,坚守古法工艺,传承经典韵粹,以匠心精神酿造传世佳酿。未来,酱香河酒业将全面贯彻“质量赢得顾客,信誉创造效益”的经营之道,持续深耕白酒行业,坚持初心,始终如一的传承酱香工艺,酿造老百姓喝得起的正宗好酱酒,向世界传播和弘扬酱酒文化。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