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广西靖西“人社夜市”助稳岗扩就业

2022-06-24 11:55:4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23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凌开记 闭荣蓉 记者 彭丽芳)6月23日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主办、靖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靖西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就业和社会保障专责组成员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协办的2022年脱贫人口就业帮扶攻坚行动专场招聘活动在靖西市易地搬迁安置点——靖西老乡家园举行。

12.jpg

招聘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借“夜市经济”东风,搭建供需平台,利用夏季夜市黄金时间段人流优势,在人流量密集地打造“招聘夜市”,让群众在休闲之余找到工作,为用人企业和易安地农民工搭建平台,创造就业机会,努力增加群众收入,解决“用工荒、就业难”问题。

招聘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进场参加招聘企业共24家,共计提供用工岗位1000余个。此外,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咨询台,为前来应聘的群众提供就业服务、创业担保贷款等方面政策咨询,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手册等。

新颖的模式、优质的岗位、适宜的区位……首场活动就吸引了近千名易地扶贫搬迁脱贫劳动力及周边乡镇求职者到场求职登记,为现场企业与求职者提供面对面交流机会的同时,还将进行后续跟踪服务,建立台账,向求职者提供三次以上的求职匹配服务,帮助靖西市重点人群实现稳就业和快就业,促进靖西经济平稳发展。(图片由靖西市人社局提供)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