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广西桂林多部门联合紧急救助八旬重症老人

2022-06-23 16:07:1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56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黄艺坛 庞春妮 记者 彭丽芳)6月22日,广西桂林漓江出现147.90米水位峰值,超警戒水位1.9米。当日15点10分,桂林漓江毛洲岛附近家中老人突发重症,需紧急外送就医,请求海事管理机构予以救助。

1.jpg

桂林多部门联合将重症老人和家属成功转送上岸。(图片由桂林海事局提供) 

了解有关情况后,桂林海事局立即联合市漓管委,派出海巡10705、执法人员4名,立即赶赴漓江毛洲岛水域开展救援。经救援人员现场确认,突发重症老人系附近鲤鱼岛居民,现年89岁,上臂部分已失去知觉,疑似有脑梗症状,急需送医。现场救助人员一方面将老人和家属接至海巡10705,安抚家属情绪,一方面向灵川县大圩镇政府通报相关情况,协调相关医疗机构做好接诊准备。考虑到水位过高靠泊困难,经反复现场巡查,最终选定大圩镇一酒店附近临水观景平台作为靠泊点,并采用人力接抱的方式,于16:00将重症老人和家属成功转送上岸。

在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当天16:15,重症老人顺利送至医疗机构就诊,目前,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