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政信投资集团李建勇:“72+2”道风控技术火车头模型,铸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2022-06-23 14:17:06中国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499 分享

近年来,政信金融实践发展推动了中国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加速了中国工业化和城镇化步伐,经济发展的规模、速度和结构都有了很大提升,公众的获得感也有很大提升,政府履约守信的意识极大增强。同时也涌现出以政信投资集团为代表的专业机构。今年正值政信投资集团八周年,本站记者特别邀请到了政信投资集团考察项目最多、足迹最长的几位项目负责人,一起走进政信投资集团,倾听他们与政信投资集团成长的这8年。

今天,首先对话政信产业联盟常务秘书长、政信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李建勇。在与李建勇先生的沟通过程中,“政信为本·服务民生”是他一直反复强调的,这是政信人的理念也是他们做事的标尺。

赋能:为地方政府、平台公司提供量身定制服务

李建勇表示,近年来,伴随我国城市化进程的逐步加快,地方政府和平台公司对于政信服务的需求增长的同时,要求也越来越专业,政信投资集团在八年成长中主动蜕变,无论是政信理论还是项目实践都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我们服务地方政府和地方投融资平台公司,以客户为中心是我们服务的理念。中国地大物博,各个地方资源禀赋不同,需求各有侧重,我们因地制宜,以政策指导、城市开发、产业规划、项目策划、投融资服务为主抓手,提供一城一策量身定制的咨询服务及解决方案,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政信为本、服务民生”,这是集团创立的初心,也是政信人一直为之奋斗的目标。我们去往全国各地考察项目的过程中能够充分感受到各地强烈的发展劲头和对金融合作的强烈需求,涵盖政信项目的顶层设计、运营、资金各个方面。我们立足永续服务,为地方政府长期提供资金支持、发展咨询、项目建设并实现“政信永续金融服务”,目的就是凝聚政信力量,助力地方项目落地、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等,惠及一方水土和人。

核心竞争力:“72+2”道风控技术火车头模型

李建勇表示在这8年里,我们已经累计服务全国600多家地方政府及地方平台公司,其中落地项目达到200多个。“我认为做好服务最核心的一点就是做好风险管理和控制”李建勇表示。

我们一个团队来到地方考察项目,要调研地方产业资源、自然资源、文化资源等要素,重点是调研地方财政支持力度,优选国家战略扶持、国家财政倾斜、地方财政增长快速、税收优惠政策较大的地区。

在项目实操过程中,我们更加注重项目合规性,合作筛选坚持“四国理念”原则,选择地方政府预算内项目,并通过真实、合理估算投资和绩效比,全方面研究项目价值,同时从长远、综合性考量项目出发,保障项目风险可控、长期收益稳定、有持续的发展前景,坚持投资建设与管理科学性原则。

总体来说,政信投资集团已经建立起了成熟的风控体系,我们把这个体系称为“‘72+2’道’风控技术火车头模型”,覆盖宏观风险把控、市场风险把控、管理风险及经营性风险把控,既能规范政信金融项目运作,又能够系统化、规范化地提升项目经营效益。

未来:政信事业未来可期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李建勇说如果没有对政信前景的强烈认同,很难让我们投身政信八年的。我相信,我们一定还有第二个八年、第三个八年,更多的八年。

我相信,进入新发展阶段,政信产业对于促进我国更多的地方政府、城投公司、基础建设的持续健康发展及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同时,政信产业作为地方政府发展经济、引导创新和服务民生的主要投融资工具,在应对经济短期下行压力、促进科技创新和金融投资市场转型方面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未来5-10年,政信金融将成为规模达数10万亿元的巨大市场。

改革开放40年来,政信产业已经逐渐演变成为“中国模式”的一个重要支柱。因此,我们相信,政信产业将成为百年未有之世界大变局背景下,民族复兴、百姓富裕和国家强盛征途上的一个重要优势。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