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化校企合作 助力大学生实习就业与创业

海南海鹭集团和琼台师范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合作洽谈达成共识

2022-06-17 14:04:3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2,114 分享

中国商报海南报道(记者 李祥)为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大学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与创业,6月15日,在一年一度的大学生毕业实习就业季,海南海鹭投资集团一行走进琼台师范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就大学生实习、就业与创业等与学院开展校企合作洽谈。海南海鹭投资集团总经理杨斌、人事总监云婧、运营总监梁敏,琼台师范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国纯、学院院长苟和平,以及学院学工办负责人李全华、该院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的学生代表共同参会。

1 (1).jpg

图为座谈会活动现场。

洽谈会上,琼台师范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苟和平首先对海鹭集团总经理杨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所开设的专业及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和发展理念。并表示,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就业创业,并在专业人才培养、产学研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探索。希望通过此次务实交流,双方建立友好关系,深化校企合作。校方将面向企业需求,培养更多复合型和“一专多能”的应用型人才,企业创建更多更好地服务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共同促进学生就业与创业。

2 (1).jpg

图为琼台师范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国纯、学院院长苟和平等参加座谈会,并介绍学院建设和发展情况。

“深耕海南,历经七年稳步发展,海鹭集团所积累的成长经验、发展资源等对于青年大学生创业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尤其是集团旗下的海南晟众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创新科技为核心,专注于赋能实体企业利用各类互联网营销工具‘线下+线上’的转型升级,建立并持续优化的各类服务平台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海鹭投资集团总经理杨斌表示,努力办好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帮助解决更多就业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作为海鹭集团重要板块,海南晟众科技公司致力于打造企业支持孵化大学生共同创业的新业态,对有志创业的同学,企业将在项目、办公环境、资源、平台工具等方面给予支持。为了向即将毕业的学生提供有益的实习就业机会和创业指导,杨斌表示,海南晟众科技公司将计划与琼台师范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共同开设专场培训,为同学们提供与企业更多的交流机会,同时将通过开设定制班、举办专场招聘会、专业带班老师与公司联动等形式为同学们提供实践见习机会,对于在校期间实操成绩优异的同学,企业也将为其提供就业岗位或更多的服务平台选择。

3 (1).jpg

图为海南海鹭投资集团总经理杨斌在座谈会上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和相关合作计划。

对此,琼台师范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国纯对海鹭集团积极服务大众就业创业的社会责任担当深表钦佩。并表示,在促进就业创业方面,校方将不遗余力,坚持校企结合,不断完善学校的课程建设,强化学生的心理素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为企业和社会培养优秀的适用人才。同时,希望企业发挥其经验、资源、平台优势,助力大学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交流活动上,海鹭投资集团运营总监梁敏介绍了由集团旗下海南晟众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独立开发运营的“晟众行”互联网同城服务平台,并就运用平台优质的技术团队、专业的服务理念,在后疫情时代,助力实体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获客、引流等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平台功能、资源优势和运营模式等向与会师生作了详细介绍。海鹭集团人事总监云婧还就公司的企业文化、企业管理、发展方向以及对人才的需求等与来自信息与技术、软件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代表们进行了良好交流。

4 (1).jpg

图为海南海鹭投资集团在座谈会上就“晟众行”等服务平台和企业文化建设情况向与会师生作介绍。

最后,琼台师范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与海南海鹭集团双方就人才培养、职业素质、职业规划、实习就业培训、用人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换意见与建议,双方就未来的校企深度合作达成了共识。双方共同表示,企业与院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企业将更好地发挥资源和市场优势,院校将更好地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据了解,琼台师范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现开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教育技术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多个本科、专科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超1200人。学院以人才培养为目标,注重学生技能培养,学生在国家级、省级技能竞赛中频获佳绩,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3项全国一等奖,6项全国二等奖,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的第七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获1项全国一等奖,历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大赛总决赛多次荣获二三等奖,另获多项全省计算机技能竞赛一二三等奖。另外,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教学、科研方面成绩同样亮眼,共承担省自然科学基金、教育厅科研项目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各类教材3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作为集投资、服务为一体的海南海鹭投资集团,重点围绕海南自贸港四大主导产业,积极谋划和打造符合自贸港发展产业业态,推动线上线下同步发展,产业涵盖互联网、跨境电商、全域旅游、直播带货、人才服务、本地同城服务平台建设及营运、连锁餐饮、酒吧经营管理等多个领域。近年来,集团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平台优势,在培育现代服务业新业态、促进新消费、助力就业与创业等方面与相关高校、企业开展广泛合作并取得积极成效。(图片由海鹭集团提供)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