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广西河池各地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2022-06-17 10:49:0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33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卢浩飞 廖光福 庞春妮 记者 彭丽芳)每年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其中6月16日是“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全国各地都会举办各种安全生产咨询活动。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

4.png

广西河池海事局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卢浩飞/图)

6月16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组织举办2022年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现场,各单位通过在广场摆放安全生产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拉桂横幅、播放影视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各行各业安全知识。同时有关单位还组织开展溺水急救、心肺复苏急救演示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河池罗城供电局、罗城城投公司、罗城产投公司、中石油罗城分公司、中石化罗城分公司等15个重点行业领域单位主要负责人就《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承诺书》进行集体承诺宣誓。

5.jpg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重点行业领域单位主要负责人就《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承诺书》进行现场集体承诺宣誓。(廖光福/图)

同日,该市海事局也联合地方政府前往大化瑶族自治县岩滩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向辖区船员、群众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防范和遏制农自用船、渔船载人水上交通重特大事故风险,大力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提升涉水从业者和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

在活动现场,河池海事局组织船员、群众观看《生命重于泰山》《河池海事局水上安全警示教育片》等安全生产专题警示教育片,通过典型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及严重后果,给少数民族群众上了一堂真实生动的安全生产教育课。在深刻学习后,船员群众认识到安全生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时刻绷紧安全弦。

时值汛期,河池海事局工作人员给船员群众发放宣传单,向船员讲解防汛知识,并现场示范防汛技能,警示和教导船员要重视安全,在航行和停泊过程中要规范操作。活动最后,执法人员还与船员群众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对海事工作的建议、遇到的困难等等,并普及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知识,教会他们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以及通过深入交流切实解决船员实际困难。

3.jpg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公安交警大队队员在给群众试用酒精测试仪。(廖光福/图)

下一步,河池海事局将以活动为契机,在全辖区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安全生产月、防溺水等活动,全面推进安全宣传教育进航运企业、进码头、进乡村、进学校,增强辖区船员群众的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