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江西靖安县宝峰镇:站好“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2022-05-12 11:58:4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46 分享

中国商报江西报道(熊艺 舒凯 记者 杨晓农 文/图)为扎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江西宝峰镇平安办联合派出所开展夜间“护学行动”,宝峰中学一到晚自习下课时,校门口总是警灯闪烁,学生们一出校门,就能看到民警、平安办干部着装整齐地站在校门口,守护着他们放学。

晚上8点15分,平安办干部、派出所民警就会在宝峰中学周边巡逻,如遇到可疑人员,就会上前进行盘查,严防社会不良人员趁晚自习下课这个特殊时间段在校园周边滋事闹事,同时会在校门路口疏导规范家长接送车辆,确保8点35分学生下课时的校门口的交通秩序井然。

5.png

平安办干部、派出所民警就会在宝峰中学周边巡逻

“护学行动”得到了学生家长们的一致认同。有家长表示:“之前来接孩子的时候校门口总是乱乱的,全是车子和人,十分的拥挤,存在很大的隐患,自从“护学岗”的出现,校门口不再混乱拥挤,大家接孩子也更顺利安全了。”;初二的张同学也说:“家里就爷爷奶奶在家,因为年纪大不方便接送,晚自习下课回去会有些害怕,自从每次出校门就能看到民警站在门口守护着我们,一下子就很有安全感,谢谢你们。”看到群众的认可和满意,派出所和平安办会把“护学行动”坚持下去,增强在校师生及家长们的安全感,为学生晚自习下课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用心撑起“平安伞”,尽责做好“守护神”。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