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贵州省兴义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派出所消防培训会

2022-01-15 16:34:1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50 分享

中国商报贵州报道(唐宁 刘永松 罗林青 记者 谢忠义 文/图)1月12日,贵州省兴义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派出所消防培训会。会议重讲解在公安系统开展消防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各派出所继续履行法定职责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和消防宣传工作提出要求。

GetAttachment.png

培训会现场

会上,该市消防救援大队授课人员以火灾事故案例为切入点,结合辖区火灾事故特点和规律,通过课件演示、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分析了当前消防监督工作形势,重点从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职责,派出所消防监督检查的范围、形式及内容,派出所消防监督检查的要点,派出所执法中的一些常见问题进行了授课。同时,针对各派出所在开展消防监督检查中如何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如何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及如何规范消防执法案件,“三合一”场所、小型经营性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方法、消防监督检查的主要防火技术措施等知识进行了指导。并就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

本次培训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兴义市公安局设立主会场,城区10个派出所负责人和消防民警于主会场参会,其余16个乡镇设置分会场,各派出所分管领导、消防专兼职民警、协警和警务助理等100余人参训。进一步提升了该市公安派出所的消防监督检查能力和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为助推辖区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秦楚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