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文体氛围越来越浓 深圳龙华首个大型综合性文体场馆开园

2022-01-10 17:07:4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26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郭嘉慧 记者 智文学)日前,深圳市龙华区首个开放的大型智慧体育场馆——九龙山体育公园对外开园。

九龙山体育公园,位于龙华区观光路与观兴东路交汇处,项目于2017年9月5日开工,用地规模644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9660平方米,由“一场两馆”两大部分组成,其中,“一场”是户外球场,“两馆”是游泳馆和体育馆。园内配备8片羽毛球场、6片乒乓球场、4片篮球场、2片网球场、1片足球场,更有全区最大的恒温游泳池,可让更多群众融入其中,增强全民健身参与感。

与此同时,园区配有1个景观湖、480余个停车位和100余个充电桩,为前来健身休闲的市民提供便利。

此外,九龙山体育公园突出运动健康和绿色生态的理念,公园景观、绿化环绕,既可隔绝周边道路的干扰,市民漫步之中充分亲近大自然,同时,通过环形跑道将场馆围合,形成贯穿整个公园的健身步道和隐形消防车道,为市民增添一道“安全屏障”。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体育设施之外,九龙山体育公园还有一个主题就是公园,在园区内有800米的小径,市民可以散步慢跑。在篮球场边还有300平方米的儿童乐园,儿童乐园内有滑梯、攀岩等设施共小朋友使用,并且全年免费开放。在公园正门,还有4000平方米的广场,市民随时可以来活动。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