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从上海虹桥万和源,看远洋品质制造的专注力

2022-01-10 16:43:3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2,341 分享

谁能想到,在整个地产行业销售回款承压的特殊节点,在付款签约就意味着“贵宾服务”结束的痛点之下,远洋华东居然在一个售罄的楼盘——上海虹桥万和源,对自己痛下“狠手”,开始24小时直播造房,以“超级现场”为抓手专注于品质营造。

有意思的是,这是个限价摇号项目,从建造之初,就不计成本投入,将其打造成国内首个全社区注册WELL V2正式版标准住宅,精益求精引入华为鸿蒙交互式系统。如今更是两开两售罄,没有任何销售回款的压力。

刀刃向内,不断给自己施加额外的压力,远洋华东此举到底为哪般?

售罄不止步,产品营造做加法

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历史主动。

众所周知,德国制造、日本制造仿佛就是一种品质保证。受精益生产理念,和客户迫切想要亲眼监督房屋质量的需求启发,一些地产佼佼者开始在“透明”这件事上进行尝试,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客户的“不安全感”,也为项目营销提供了助力。但是,“透明”的呈现依然以样板区域、展示厅为主。

而远洋华东的“超级现场”则革命性的敞开了其项目施工现场,在售罄项目上以“直播建设过程”的方式为自己加压。在上海虹桥万和源项目现场,张贴着1月每周的工地直播预告,诸如:防水防渗漏工艺是如何做的?全屋隔音降噪技术及同层排水系统如何打造的?远洋用了哪些健康建筑材料?聚焦客户痛点,由工程师沉浸式工地直播为客户讲解制造工艺,让购房者深入了解自己房子的建造全过程。

(现场直播截图)

远洋华东针对每一个环节,都会进行更“扎实”的质量把控。比如在进行卫生间蓄水实验时,在蓄水池“养”了金鱼,以此确保不出现漏水、渗水的情况。而这种规格的蓄水实验,远洋华东从结构做防水之前到交付前半年会做足4次之多,远高于行业常规2次蓄水实验的做法。

一户一档更是被工程师们笑称:所有行为痕迹都会记录在案。在上海虹桥万和源建造过程中的隐蔽工程图纸资料,关键工艺节点的做法,过程检验测试等,都要求工程师进行图片与影像留档记录,在交房时将会同步交给客户一套电子化的建造档案,这套档案记录了每套房子从0到1的全部“生长”过程,这个可以理解为是一个溯源档案,所有工序都有据可查。

致广大而尽精微。在售罄项目坚决推行“超级现场”,可以说是远洋华东从营销到营造过程的更新探索,也是挑战行业惯性,自我革命、自我突破的蜕变升级。

初心不改:锚定制造,专注质造

售罄项目,依然坚定落地“超级现场”,远洋华东对品质制造的企图心,跃然纸上。

远洋一直以来都是稳健型房企的典型代表,各项财务指标稳健均好,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得国内外知名机构高度认可,处于国内地产企业领先水平,获MSCI-ESG评级升至A级,为国内房企最高,同时获得国内房企首个GRESB五星评级等。再加上有资金实力雄厚的股东作背书,让远洋能够一直专注于优质产品的营造。

事实上,远洋很早便认识到产品力将成为未来企业竞争的核心法宝之一。早在2015年,远洋率先将国际WELL健康建筑标准引入国内,截至2021年12月初,远洋建筑健康体系已在40座城市、130余个项目推广,落地面积超2000万平方米;同时,远洋已完成27个项目WELL注册,其中11个项目获得WELL终级认证,是国内获得WELL认证项目个数最多、面积最大的企业。

WELL认证在华东区域也是全面开花,2019年,上海万和四季获华东区域首个WELL金级认证住宅项目;2020年6月,无锡太湖宸章获江苏省首个WELL金级认证住宅项目;2021年5月,上海虹桥万和源获WELL V2金级中期认证;丹阳远洋心里正在申请社区WELL认证,7栋楼单体楼栋WELL V2金级认证;张家港风景东方正在申请1楼栋单体楼栋WELL V2金级认证。

今年,远洋华东在品质制造领域更进一步,除了持续推动WELL认证落地,还从消除客户内心对产品质量的不信任感和建立自身透明化信心出发,在在售项目南京万和方山望、无锡公园里,及售罄项目上海虹桥万和源3大项目试点推行“超级现场”,让品质管控贯穿房地产开发的全过程。

(南京远洋万和方山望)

(上海虹桥万和源)

由此可见,无论市场如何变化,项目现状如何,远洋华东对品质追求的专注力从未改变过。

建房子是个系统性的工程,过程中提出问题,反而比交付后再来提问题好。就算客户提出了问题,哪怕问题有点严苛,对其品质提升而言颇有助益。远洋华东未来计划将在长三角所有项目落实“7×24×360”全素颜“云监工”,从而消除客户的疑虑、提高施工的品质,最终让客户与远洋成为真正的一家人。

刀刃向内,品质革命

不止要向自己开刀,更要掀起一场自我的品质革命。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房地产行业在经历了多次潮涨潮落后依然表现出颇具韧性的一面。房企作为房地产市场的“细胞”,行业“稳”字当头,离不开他们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行稳致远。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品质产品的保证,这不仅是企业硬实力的体现,也是老百姓最基本的居住需求。随着“五道红线”重塑了房企的生存环境,“土地红利”、“金融红利”不复存在,房地产企业对产品的过程管控及打磨,或将成为企业破局的关键,地产进入品质时代已成必然。

以用户思维为导向,从直播卖房到直播造房,从死盯节点到狠抓品质,从交付见到经常见,从看不见到随时见,从根源上消除客户的不安全感。远洋华东团队通过内部微创新,发现问题、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冲破了内部种种压力和阻力,给了自己最“痛苦”的一刀,也给了行业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最优解法。

一位资深的业内人士表示,远洋华东这种从源头把控品质,穿透现场过程管理,不断和自己较真的“笨功夫”,让我们看到了地产行业发展的终局和逻辑:回归产品,回归行业本质,也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大局之变,往往始于某一个变量引起的“蝴蝶效应”。远洋华东的“蝴蝶振翅”,或将是地产行业品质革命的开始。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