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种好“梧桐树”招来“金凤凰” 深汕合作区举行智造城招商大会

2021-11-26 11:10:5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29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刘淑芳 何柏颖 记者 智文学)11月25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以下简称深汕合作区)在福田金茂万豪酒店召开深汕智造城招商大会。

筑巢引凤 坚定不移走产城融合发展之路

据悉,本次招商大会由深圳市商务局指导、深汕合作区管委会主办、区科创经服局承办,从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投资要素、营商环境等多维度推介深汕这片投资沃土。

10.png

深汕智造城全景图(图片由深宣提供)

大会通过营商环境、招商政策和重点园区推介,全面展现深汕合作区经济活力、创新动力和投资潜力,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

当前,深汕合作区正坚定不移走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宜居宜业发展之路,规划建设深汕智造城便是其中一项重大举措。

快马加鞭 构建区域协调发展创新典范

深汕智造城是深汕合作区积极推动重要工业项目落地的产业空间。它将联动滨海创新经济带,打造深汕合作区 " 一体两翼 " 产业空间格局,建设拉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能级,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新区、产业新城,奋力打造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的生动范例和创新典范。

11.png

深汕智造城产业格局示意图(图片由深宣提供)

据介绍,深汕智造城规划研究范围面积约36.8平方千米,其中产业及配套服务用地占比约 65%,计划每年供给2平方千米以上的产业用地,最终形成平方千米级的深汕智造城。

在产业规划方面,深汕智造城规划形成城市组团与自然山水田园有机融合的生态园区,构建“一带三园”规划空间格局。其中,“一带”为西部产业发展带,“三园”包括北区先进制造园、中区生态环境园、南区临港产业园。北区先进制造园主要布局智能网联汽车、工业互联网;中区生态环境园主要布局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南区临港产业园主要布局临港物流与服务、智能网联汽车以及其他海洋产业。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