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广西玉林:“千个消防知识自助站”助推乡村振兴

2021-11-23 15:58:3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63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曾阳 庞春妮 记者 彭丽芳)为推动消防工作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扩大农村地区消防安全教育覆盖面,提高群众火灾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夯实农村地区消防工作基础,11月22日,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守望乡村”消防宣传标准化建设推进会暨“千个消防知识自助站”配发仪式。北流市政府领导、各乡镇政府专职队所在镇镇长、各县(市、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守望乡村”消防宣传标准化建设试点村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唐安军出席会议。

2.jpg

仪式现场

会上,北流市政府领导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北流市民乐镇萝村历史背景、消防文化、乡村振兴、消防科普阵地建设及日常转等方面情况。随后,向试点建设村、乡镇政府、民乐镇村委颁发“消防安全示范点”牌匾及分发“消防知识自助站”设施。

3.jpg

颁发“消防安全示范点”牌匾

1.jpg

“消防知识自助站”设施及灭火器材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北流市民乐镇萝村,详细了解玉林市农村消防工作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今年以来,玉林消防救援支队紧紧围绕振兴乡村发展大局,坚持把消防科普文化融入乡村文化、乡贤文化,在镇村消防科普教育阵地建设规划之初,就邀请当发乡贤能人、文人参与其中,把消防所建成集村防火文化、器具展示和消防科普教育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景点,与乡村文化、乡村旅游实行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好阵地宣传在提升基层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的优势作用。

北流市民乐镇萝村党总支部书记邓建说,举办消防自助站的颁发仪式,对萝村一级的消防工作以及宣传防火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对萝村以后的防火和乡村振兴有很大的帮助。

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媒体中心负责人韦功兵表示,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是把消防知识、消防器材送到百姓家,让他们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开展了一系列的线上线下的消防宣传活动,要让每个人都把消防知识入耳、入脑、入心。(曾阳/图)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