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原创>

万物新生(爱回收)三季度GMV与收入均超预期

2021-11-19 22:03:0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399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陈晴)11月18日,中国最大的二手消费电子产品交易和服务平台万物新生(爱回收)集团公布2021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

2021年三季度万物新生集团总收入为19.6亿元,超出指引高端,同比增长48%;GMV(成交总额)达83亿元,同比增长56.6%,超预期达成。

爱回收方面表示,集团业绩的稳健增长,主要得益于爱回收门店有序扩张、以京东为主的战略伙伴的有力支持以及平台服务能力的升级等。此外,战略层面,集团三季度启动了“一体化城市模型”战略,将公司积累的供应链能力、场景能力和用户服务能力在城市层面进行组合,提升集团旗下业务的城市渗透率。

财报显示,从营收来看,2021年三季度万物新生集团总收入为19.6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48%。其中1P(自营)产品销售收入为16.6亿元,同比增长45%;3P(平台)服务业务层面,收入为3亿元,同比增长67.3%。从收入结构来看,得益于平台服务能力的提升,万物新生集团三季度平台服务收入占比从去年同期的13.4%提升至15.2%。

从交易规模来看,集团三季度GMV达83亿元,同比增长56.6%。其中,1P业务GMV为19亿元,同比增长58.3%;3P业务GMV为64亿元,同比增长56.1%。

财报显示,集团三季度经调整(Non-GAAP)经营亏损进一步缩窄至2851万元,经调整经营亏损率为1.5%,相比二季度经调整经营亏损率2.7%持续收窄。截至今年三季度末,集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及第三方支付平台账户余额总计25.4亿元,数额同比今年二季度有所减少,原因为应对三季度末iPhone13系列上市以及国庆放假提前充值到三方平台,近期已实现资金回笼。

对于今年第三季度的财务数据表现,万物新生集团首席财务官陈晨介绍:“第三季度,集团在GMV与收入方面均超预期达成。1P业务GMV同比增长58.3%——这得益于爱回收有序的开店节奏,与来自以京东为主的战略伙伴的有力支持。平台业务保持有效的规模扩张,收入同比增长67.3%。伴随商家服务能力的升级,平台整体收费率达到4.6%,服务收入占比提升至15.2%,持续向更加健康的收入比例发展。展望第四季度与2022年,我们有信心落实降本增效、提高盈利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率,为股东与环境创造长期价值。”

万物新生创始人、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陈雪峰表示:“我们在2021年第三季度取得了扎实的规模与收入增长,亏损进一步收窄,四季度我们将继续努力保持健康增长,实现运营层面盈利。在消费普遍承压的大环境之下,这是十分喜人的成绩,也证明了二手循环经济的逆周期性和生命力。”

对于未来发展,爱回收方面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爱回收通过端到端的覆盖,实现产业价值最大化。对于升级改造复杂低效的国内传统产业链,爱回收有一个坚定的目标:“从消费者来,到消费者去”。通过最佳的交易体验,从个人用户回收,获得一手货源,跳过所有的传统流通环节,直接到达平台,由平台统一质检定级并维修增值,然后直接零售给个人消费者,并提供完善的质量售后保障。如此,实现产业链的最短路径和产业价值的最大化。

同时,爱回收方面表示,天然是全球化生意,存在全球B2B平台的机会,海外是一个巨大的存量市场,但是产业效率比较低。通过把在中国积累的技术能力(尤其是自动化检测技术),去赋能升级海外的传统产业链,搭建一个类似国内拍机堂的B2B交易平台,其中有一个巨大机会。

责任编辑:胡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