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山东济阳农商银行党委 聚焦四项重点工作 推进创新驱动发展

2021-11-19 20:12:5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902 分享

今年以来,山东济阳农商银行党委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聚焦支部建设“系列工程”、党建共建、两项监督、关心关爱党建四项重点工作,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方向,提振发展信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行高质量发展。截至9月末,全行各项存款115.66亿元,较年初增长11.35亿元;各项贷款87.45亿元,较年初增长12.31亿元。存贷款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全区首位。

筑牢支部建设基石,“组织力量”再释放。党的建设根在基层、重心在基层、活力在基层。一是打造过硬支部。明确“书记带头、支委联动、党员争先”的工作思路,建立党支部书记和支委责任清单,督促党支部书记规范履行职责,发挥“领头雁”作用,实现“全面争先、全面过硬、全面进步、全面先锋”。现已创建了省国资委评定的“过硬党支部示范点”1个,全省农商银行过硬党支部示范点6个。二是创建品牌支部。聚焦辖区特点及自身职责定位,以实质内容、实际行动、实在效果赋予品牌更深层次的价值内涵。辖内崔寨支行党支部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创建“党建先锋 服务先行”党建品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延伸服务触角,组建“流动银行”小分队,开展上门服务,现已成为服务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代发工资款项的“主办行”,为31个行政村老百姓的各项补贴、拆迁及安置款项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并带动支行各项存款增长5亿元。

推动基层党建共建,“结对互促”再提升。以“党建共建+”为工作着力点,努力探索党建共建赋能业务发展新模式。一是压实党建工作责任。首抓党委自身建设,紧紧抓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制定实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构建“明责履责、考责问责”党建工作责任体系,使党建工作真正从“软指标”变成“硬约束”。二是完善党建业务融合机制。通过党建共建扩大“朋友圈”,打造共赢共享新格局,不断完善党建联系点工作机制,党委班子带头参加组织生活,牵头开展党建共建,到党建联系点调研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包点、包支部按月组织开展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比比看”活动,广泛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党建共建暨党史学习教育战略合作关系。截至9月末,行党委累计与区税务局党委、农业农村局党组等开展党建共建活动7次,全行党支部累计开展各类党建共建活动71次,共计获取客户名单3万余人,对接9861人,揽存7281万元、授信687户7.3亿元,用信372户6.8亿元,开立对公账户110户。

塑造清廉金融文化,“两项监督”再巩固。严格落实党支部监督和党员民主监督,实施新时代·新阶段“清风护行”工程,积极打造农商银行“清风之旅”学习教育路线。一是延伸监督触角。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重要决策部署,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各党支部设置“清风护行”监督箱,党员监督台、畅通监督渠道。落实班子成员来访接待日制度,拓宽下情上达的信息渠道。每月通过“山东e支部”系统监测支部和党员开展组织生活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提醒。二是营造监督氛围。建立“153”工作体系,一个贯穿始终,五大护行行动,实现三个突出。“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因时因势发挥监督作用”贯穿各项改革发展工作始终。抓实“政治护行、巡察护行、监督护行、纪律护行、铁军护行”,扛牢主体责任。突出实现“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经营管理合规高效”,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严管厚爱赋能加持,强化党的自我监督,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干事创业。

搭建桥梁传递温暖,“关心关爱”再落实。以“职工满意”为出发点,着力解决职工“所需所求”,深入践行“以员工为中心”的管理理念。一是强化以人为本。扎实推进“三项机制”改革,在制度建设、培养提升、选拔任用、考核激励、梯队建设等方面进行创新。以“薪酬与业绩挂钩、向一线倾斜”为原则,持续优化绩效考核体系,带动人事、用工、薪酬“三项机制”改革破题、深化,助力经营管理全面提升。进一步增强经营发展的活力和后劲,用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今年以来吸收青年力量加入党组织23人,储备朝气蓬勃的“生力军”队伍。二是突出关心关爱。畅通信息交流渠道,广泛收集职工诉求,限期解决。为辖内基层网点加装热水宝40余个,更换职工床铺100余张,对辖内基层网点线路进行改造,“五小建设”显温情,暖心工程关爱基层,不断强化关怀激励机制,积极营造良好安全生产工作生活环境。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员工家访400人次,其中“五必访”112人次,切实到家访有温度、关爱有情怀。有力推动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改革的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综合业绩显著提升。(张雨欣 冉苗)

责任编辑:胡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