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厦门金砖新工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落户厦门大学

2021-11-19 09:47:4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15 分享

中国商报厦门报道(颜祥子 记者 钟瑜)11月16日上午,厦门金砖新工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厦门大学)揭牌仪式在厦门大学举行,厦门大学校长张荣,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金砖办主任黄晓舟出席并共同为基地揭牌。

张荣表示,厦门大学一直以来具有开放办学的光荣传统,与金砖国家开展教育培训合作由来已久。此次培训基地落户厦门大学,将有利于厦门大学进一步借助厦门面向金砖国家重要窗口优势,努力发挥高层次人才和多学科优势,继续积极为金砖国家提供高质量人才培养和高端培训服务,深入推进科研合作,为金砖国家工业创新能力提升培养合格人才、传播中国文化、分享中国经验、给出中国方案。

黄晓舟在致辞中指出,厦门大学拥有完备的学科体系,完善的教学、科研设备和公共服务体系,在与金砖国家开展教育培训合作方面具备扎实基础,将培训基地落户厦门大学,有利于发挥其在新工业能力提升培训方面的优势,助力金砖创新基地高标准打造具有国内外重大影响力的金砖新工业能力提升教育体系和旗舰品牌,搭建金砖国家间人才培养交流平台,深化拓展与金砖及“金砖+”国家的合作。

除厦门大学外,此前成立的厦门金砖新工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联盟首批还吸纳了华侨大学等学校加入,助力厦门成为金砖国家人才聚集新高地。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