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将党代会精神传至千家万户 深圳宝安党校这个宣讲团接地气

2021-10-14 16:35:2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50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刘林文 记者 智文学)“曾经茅洲河长期超负荷污染排放,是我们宝安人避之不及的‘墨汁河’,恶臭熏天,鱼虾少见。今天的茅洲河青山绿水、郁郁葱葱、鱼虾成群……”日前,作为深圳市宝安区委党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黄海峰,在谈及自己故乡变化时,和大家分享起了曾经和今天的宝安。

黄海峰说:“这几年通过党校的系统培训让我们的理论知识素养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授课能力也不断获得提高。我们把宝安过去的画卷和未来的宏伟蓝图结合切身实际经历,讲给老百姓听,讲好宝安故事,传播好宝安精神,意义重大。”

据悉,深圳市宝安区党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由150名来自区委党校、街道党校、区委教育工委党校、宝安市场监管局党委党校教师及社区的一线工作人员组成,他们将在10月底奔赴各街道社区,开展450余场宣讲活动,确保党代会精神以最快的时间传至百姓家,以更好地了解群众心声,服务群众需求,解决群众问题。

10月13日上午,宣讲团成立仪式在深圳市宝安区委党校举行,常务副校长胡雨青为宣讲团授旗。在动员大会上,宝安区委党校相关负责人提到,新时代的宝安再次面临重大历史机遇,宣讲团成员要深刻认识区第七次党代会在宝安发展历程中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宣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全区干部群众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据了解,为了做好这次宣讲工作,区委党校全体教师进行集中备课,为接下来的宣讲提供了统一的内容范本。

“我们要求每位社区宣讲员至少要讲3场以上,主要面向社区党委、社区股份公司,还有“两新”组织,150名宣讲员至少可以开展450场以上的宣讲活动。”胡雨青表示,宣讲团充分发挥区街道党校教师和来自124个社区宣讲员的力量,突出宣讲的“广度”“温度”和“深度”,力争高标准高质量当好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员”。

当天上午,宝安区委党校副教授刘敏还为宣讲团成员做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培训。“这次培训为我们接下来的宣讲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来自新桥街道的社区宣讲员周良太说。

据了解,成立宝安区党校系统宣传团,组织宣讲专题培训会,是宝安区委党校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

此外,宝安区委党校已经把学习贯彻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纳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推动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据悉,该校还将围绕落实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挖宝安党史资源,成立宝安红色资源研究中心,深化红色资源研究,让宝安成为深圳红色资源研究的新引擎和聚集地。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