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实行“线上线下”双平台办展 吸引51个国家和地区驻华机构和国内外330多家参展商参展

2021-10-13 10:57:3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99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张镇中 蒙源谋 徐莹波 记者 彭丽芳)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将于10月15日—17日在广西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0月12日,中国商报记者从旅游展组委会获悉,目前,展会招商招展工作已全面完成,境外共有51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机构参展,其中东盟十国全部特装参展;国内有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参展,广西14个市将组团参展。

11.jpg

历届东盟旅游展开幕式现场 (滕嘉/图)

据悉,自2015年举办首届旅游展以来,桂林市一直致力于把展会打造成为中国与东盟旅游合作交流的国际性知名展会和面向世界的区域性旅游合作平台,并以此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确保展会取得实效,每届旅游展的招商招展工作一直是重中之重。自本届旅游展招商招展工作启动以来,国内及境外驻华机构的各大展商、买家报名火爆。截至目前,参展商共有330多家,参展总面积达15624平方米,总展位数1736个;其中特装展面积为13284平方米,占85%。此外,展会还邀请了特邀买家超过300名。

旅游展组委会相关人士介绍,目前,组委会正在进行展馆搭建、参展参会客商信息收集确认、会期各项活动筹备等一系列工作,以确保本届旅游展办出效果。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宣传推广旅游展,并助力东盟各国旅游业界人士参展,本届展会围绕“深化‘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主题,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原则,实行“线上线下”双平台办展。其中,线下展览面积约2.5万平方米,设置“一带一路”主题馆、境外旅游精品馆、国内旅游精品馆、旅游产业装备馆、旅游消费馆和国际旅游商品馆,涵盖旅游形象、旅游消费、旅游商品、旅游产业装备、智慧旅游、文博文创六大类型。

旅游展组委会相关人士表示,本届旅游展将继续强化线上展会平台功能,升级推出线上“云展览”,采用同步直播、云照片及360°VR云漫游等形式,在抖音、快手、新浪微博等平台进行旅游展的直播推流,打造“云上旅展”,让境内外旅行商、游客聚焦旅游展,打造参展、逛展新体验。同时,增设线上买家卖家洽谈功能,邀请因受疫情影响不能到展会现场的境外买家卖家线上洽谈,提升贸易成效。新增线上直播逛展馆和带货环节,通过新媒体平台为旅游展“涨粉”;在10月16日至17日的旅游展公众开放日期间,组委会将在“云上旅展”平台和桂林日报社全媒体中心平台进行直播,挑选优质参展企业的旅游产品进行线上推介和促销。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