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Yole激光雷达行业报告显示:2026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57亿美元

2021-09-15 15:45:4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76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记者 赵琳)日前,全球知名半导体研究咨询公司Yole Développement发布《汽车和工业应用的激光雷达》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到2026年,汽车和工业应用的激光雷达市场规模预计将达57亿美元,2020年-2026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达21%。在全球激光雷达供应商市场占比排名方面,法国老牌激光雷达企业法雷奥排名第一,中国深圳的Robosense(速腾聚创)排在第二位。

研究报告预计,到2026年,智能交通基建设施激光雷达细分市场规模将达到3.95亿美元,物流激光雷达细分市场将达4.66亿美元。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市场占比将达到 41%,成为激光雷达领域最大的细分市场,而这一数据在2020年仅为1.5%。

报告数据显示,全球激光雷达供应商市场占比排名第一的法雷奥,其转镜式激光雷达Scala早在奥迪、奔驰等多款车型上量产,占比28%;排名第二的速腾聚创占比10%。紧随其后并列第三的有:来自北美的激光雷达企业Luminar与Cepton、老牌Tier1企业电装与大陆,以及大疆旗下的Livox,均占7%。来自德国Ibeo和以色列Innoviz各占4%,华为、图达通、禾赛、velodyne等仅占3%。

Yole报告显示,2020年后机械式(包括旋转式、转镜式等)激光雷达技术路线将逐渐式微,MEMS和Flash技术路线将由于上游元器件的成熟度和成本优势而逐渐趋于主流。据公开信息显示,速腾聚创采用MEMS技术的第二代智能固态激光雷达采于今年第二季度实现SOP并交付北美;宝马也将会今年搭载Innoviz的MEMS激光雷达。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