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大鹏培养“百姓名嘴”组建理论宣讲队 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口口相传

2021-09-11 16:30:5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09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9月10日,深圳市大鹏新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队成立仪式,首批理论宣讲队成员11名代表参加仪式并接受聘书。

大鹏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队伍以新区党工委讲师团为主体,下设专家学者、机关干部、银发党员、文艺宣传、社区书记、道德模范、环保达人、先锋人物八支宣讲队伍,共30余人,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平台提供坚实保障。 

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队将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 “一个目标、四个定位、五项工作、三个到位、六种能力”总要求,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总任务,牢牢把握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的工作目标,统筹推进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接下来,宣讲队将在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统筹指导下,广泛开展“百姓名嘴讲大鹏故事”的宣讲活动。

一是充分认识理论宣讲重要性。充分认识把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决策部署传达到广大干部群众中去,是广大干部群众的热切期盼,是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服务“双区”建设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发展的迫切需要。

二是积极强化理论宣讲组织性。切实提升理论宣讲的政治性、思想性,确保宣讲能准确阐释党的理论深刻内涵。加强培训辅导、工作交流、宣传推广,推动理论宣讲活动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网络,确保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着力确保理论宣讲实效性。坚持宣讲党的理论成果与丰富城市发展内涵相结合、宣讲新区发展战略与推动具体工作实践相结合、宣讲党的群众路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特色基地等各类平台,充分发挥“两微一端”等线上资源,及时、精准、灵活地阐释党的创新理论。

责任编辑:马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