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粤港澳大湾区智能制造峰会及加速营路演在深圳龙华启动

2021-09-10 13:53:0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79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郭嘉慧 连志远 记者 智文学)“全球共话,创联未来”。9月9日上午,粤港澳大湾区智能制造峰会及加速营路演在深圳市龙华区启动。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领导徐志斌、李志东,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总裁张中华,Plug and Play 中国CEO徐洁平等出席活动。

王卫在致辞中表示,龙华区2020年率先提出建设数字龙华,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经过一年的培育发展,龙华已经成为数字经济和企业政府数字化转型的一片沃土。本次峰会是龙华区与深圳高新投、Plug and Play中国的首次合作。深圳高新投是市委市政府设立的专业金融服务机构,估值超300家企业挂牌上市,已经成为全国性的创新型金融服务集团。Plug and Play中国是全球性高科技投资型孵化器,先后孵化了谷歌等科技巨头,拥有丰富的全球资源。全球性、全国性创投机构汇聚龙华,必将激发龙华区新兴科技与传统制造的巨大潜力,为龙华数字经济腾飞带来巨大助力。

活动主要由四个板块内容构成:智能制造峰会、加速营甄选日路演、龙华区科技创新和营商环境推介、企业深度走访对接。活动之后,Plug and Play将对合作情况持续跟进,打造更具延续性的深入合作。

一是智能制造峰会。Plug and Play邀请行业资深专家、相关产业头部企业负责人及知名投资机构合伙人参会,围绕智能制造的细分技术场景进行深入探讨、分享行业发展洞见。

二是加速营甄选日路演。由Plug and Play筛选20个智能制造领域优质初创项目,对龙华区政府进行项目路演。

三是龙华区科技创新和营商环境推广。龙华区领导、相关产业部门结合行业发展情况对龙华区科技创新环境、招商引资政策进行深度解析,为创业公司落地发展提供更加清晰的路径规划指引。Plug and Play负责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推介。

四是企业深度走访对接。带领创业公司参观龙华区的智能制造业大型企业,并将初创企业直接对接给大企业创新部门负责人,促成双方的初步商务接洽与技术交流。

据了解,本次峰会以智能制造为主题,邀请了富士康、布勒、旭化成、西门子、微软等大企业嘉宾,高新投、天使母基金等投资机构代表及知名院校专家,共同深刻探讨智能制造的创新与未来。活动精选20个智能制造领域的优质项目路演,从数字化、智慧化、协同化的角度,洞悉行业痛点以及展示前沿技术解决方案,助力创新生态建设,推动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