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

深汕合作区深化网信工作提质 营造和谐稳定清朗的网络环境

2021-09-10 13:44:3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30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陈卓 游欢 记者 智文学)9月9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以下简称深汕合作区)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网信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深汕合作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网信工作。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王延奎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曲波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深汕网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准确把握新时代网信工作的内在规律和基本方法,把网信事业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为新城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清朗的网络环境。

会议要求,要围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深汕新城建设等方面,创作一批网络宣传精品,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切实守好用好网络传播“主阵地”;要发挥好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治理体系数字化转型,打破“数据壁垒”“信息孤岛”,各单位要树立数字化意识,实现业务工作和数字化工作一体化推进,推动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深汕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夯实网信工作体系,配齐配强网信工作力量,加强网信业务培训学习,提升干部队伍用网管网治网能力水平,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