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平山县童心港湾开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活动

2021-08-27 10:50:2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90 分享

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为8月23日至8月29日。本次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宣传节能理念,8月25日共青团平山县委在苏家庄小学童心港湾开展了“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活动。

1.jpg

活动中,童伴妈妈与孩子们共同观看了节能宣传互动有奖答题视频,并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答题环节,在互动中增长节能知识,同时,又结合孩子们的日常生活,给孩子们讲述了如何践行“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活动理念。

2.jpg

孩子们积极发言,讲述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节能小故事,三(1)中队的李卓岩说,为了节约用水,她每次都把洗脸、洗菜的水收集到一个桶里,用来冲厕所用。五(1)中队的曹熠帆说,为了节约粮食,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家里吃饭,他都会落实光盘行动,绝不剩饭剩菜,珍惜每一粒粮食。通过分享节约小故事,大家互相学习,一起争做节约小达人。孩子们还一起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

4.jpg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更是责任。童伴妈妈鼓励孩子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积极参与节能降碳,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让“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活动理念深深根植于孩子的内心。



责任编辑:辛文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