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域>

截至8月3日0时采样送检15346份 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海口:在未发现新的阳性病例前暂不需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2021-08-03 14:51:5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21 分享

中国商报海南报道(记者 李祥)8月3日上午,海口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海口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根据目前核酸检测结果来看,在未发现新的阳性病例之前,暂时还不需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通报称,2021年8月1日,海口市确认1例新冠肺炎病例后,海口市快速进入“战时”状态,从早从快、从严从细开展处置。截至8月3日凌晨0时,第一轮累计采样送检标本15346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中确诊病例的5名家属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该病例所乘坐航班CA8235同机人员151人(不含病例本人)已全部查找到,在海口集中隔离有60人,居家隔离23人,转外市县42人,已离岛26人。其中,在海口管控范围的83人已进行核酸检测,已出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航班重点人员(前三排、后三排)41人(不含病例本人),已采取集中隔离23人,已离岛7人,转外市县11人。其中,在海口管控范围的23人已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对该病例所参加过的“少年突击队”夏令营结业典礼活动学员中,属海口的营员301人(其中集中隔离244人、居家隔离37人、协调外市县管控17人、离岛3人),核酸检测已出结果均为阴性。涉及陪同家长或同行家长634人,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工作人员105人(其中在观澜湖现场隔离56人、酒店隔离39人、居家隔离10人),核酸检测已出的结果均为阴性。

对病例所居住小区及周边重点点位和场所涉及的13117人,实施原地管控并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其中已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病例所居住南宝花园小区的139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另外,根据疫情防控大数据分析结果,将近期曾在防控重点区域停留过的市民,健康码被赋予“黄码”,被赋予黄码的市民会接收到核酸检测及转码的短信提示。据初步统计转为黄码的人群大约有2万人。目前海口市设置了33个核酸检测采样地点,当市民发现自己健康码变成“黄码”后,在收到该信息后72小时内,尽快到就近的采样点采样并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出炉为阴性,检测机构及时将结果录入国家疫情网、省大数据管理局后,其健康码将自行转为绿码。市民前往开展核酸检测过程中必须做好个人防护,不要与其他人员接触,避免人群聚集。

责任编辑:刘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