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合肥洪岗社区:“粽”情端午 别样体验

2021-06-11 14:02:13中国商报 收藏0 评论0 字数713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刘泉 记者 刘群)为让辖区居民感受端午传统习俗,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尚,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安徽合肥南七街道洪岗社区开展了一场与“粽”不同的主题活动,给辖区老年居民带来了别样体验。

20210611_140105_007.jpg

在“网格e事汇”平台的作用之下,本次活动一改往常包粽子、吃粽子庆祝端午的景象,代替的是居民们共同商讨、聚力策划出的与“粽子”相关的趣味主题活动。于是一场由“射粽有礼”“套粽有你”“钓粽有礼”“粽往情深”四大板块组成的新颖活动项目诞生了。这些比赛项目活动量小、趣味性强,既是在老年朋友的体力接受范围之内,又可以让老年朋友在比赛中体会到竞技游戏的乐趣,促进拉近邻里交流。

6月9日一大早,五棵树为民服务广场上人声鼎沸,平均年龄高达62岁的二三十名老年朋友齐聚在树荫下。老人家们张弓搭箭,目不转睛的盯着前方的粽子,“嗖”的一声射出的箭稳稳命中悬挂起来的粽子。

20210611_140105_008.jpg

与此同时,另外一边,居民们手持钓具,将带有党史问答的粽子钓出围栏,同时回答出粽子上的问题才算获胜。“这样的端午节太有意义了,又能感受端午习俗、了解传统文化,也不忘学习党史知识,钓出粽子不算出众,回答出党史知识才算出“粽”呢!”汪叔叔说完,现场的居民纷纷鼓掌。

除了各种趣味活动之外,洪岗社区还别出心裁的准备了“党徽”香囊,一个个闪闪的党徽在香囊上显得格外醒目。“这个小香囊太别致了,装上自己喜欢的香料,不仅可以驱除蚊虫,更时刻提醒自己紧跟党走,拥护党、爱护党。”退休党员王大爷感叹。

20210611_140105_009.jpg

洪岗社区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趣味运动会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丰富了老年居民的退休生活,同时也是“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精神的有力实践,想民生之所想、办民生之所事、促民生之事成。

责任编辑:钟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