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

一个人的高考 广州黄埔隔离考点很暖心!

2021-06-08 10:51:04中国商报 收藏0 评论0 字数974 分享

中国商报广东报道(范敏玲 记者 李和英)广州市黄埔区的黄埔职业技术学校001号考点,一间普通的教室,却是一个特殊的高考考场。6月7日早上8时30分左右,唯一的一名隔离考生进入考场。该生为外区高考考生,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正在位于黄埔区的集中隔离场所接受医学观察,经全市统筹安排,就近安排到黄埔区的隔离考点黄埔职业技术学校进行考试。

GetAttachment.jpg

考生顺利到达黄区的隔离考点。

据了解,今年在黄埔区参加高考的考生近3200人,包括黄埔职业技术学校考点在内,全区5大考点为防疫“全副武装”,全体考务人员均已完成接种两针新冠疫苗。

针对隔离考点,黄埔区从交通、安保、卫生防疫到考试、后勤各个环节,都设计了全面的应对措施。黄埔职业技术学校隔离考点按照上级要求落实考点身份验证设备、监控巡查系统、统一指令播放系统调试及防疫物资准备。

作为黄埔区内唯一的隔离考点,相比其他考点,黄埔职业技术学校考点在准备工作上更加繁杂。黄埔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张士运表示,遇到如此特殊的一场考试,学校还是第一次。为此,学校进行了多次演练,确保每个环节万无一失。

6月7日清晨,在校方的协调下,由广交集团安排的出租车出发前往位于广州干部健康管理中心的隔离点接送考生。该通勤车经过全面消毒,司机接种过两针新冠疫苗,车内温度舒适。接到考生后,出租车直奔考点,确保考生全程与外界无任何接触。

上午7点半左右,转运考生的出租车驶达考点,在进入校门前大约100米处经过全面消杀,消杀结束后径直开到考场楼下。隔离考点为考生配备了两名考务工作人员,在二次消杀完毕后,工作人员认真核对考生身份信息,并再次进行防疫处理。

黄埔区隔离考点顺利开考.jpg

区隔离考点顺利开考。

“黄埔职业技术学校隔离考点,实考1人,无缺考。”上午9时,这场特别的一个人的高考准时开始。11时30分,语文考试结束,在防疫措施保护下,考生单独离开考场。坐上清晨载他到考场的出租车返回隔离点,隔离点工作人员为其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午餐后,考生再赴考场,继续下午的考试。

“能有这么充分周到的保障,我真的很满意,也很感动。我深刻感受到自己生活在一个强大的国家,政府真的了不起!”该考生说。

“一个人的高考体现了这个社会的温暖。” 黄埔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张士运表示,隔离考点顺利开考,展现的是社会各界对每位高考考生的关注和支持,为帮助隔离考生顺利完成高考,全区教育系统可谓倾尽心血。

责任编辑:刘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