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贵州中医药大学开展“学习党史办实事,义诊服务践初心”主题义诊活动

记者 谢忠义

2021-06-07 10:33:21中国商报 收藏0 评论0 字数889 分享

中国商报贵州报道(记者 谢忠义) 日前,贵州中医药大学“学习党史办实事,义诊服务践初心”主题义诊活动在册亨县举行,通过给当地群众免费看病、免费检查、免费开药,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把健康送到百姓家门口。

贵州1.jpg

在该县双江镇义诊现场,家住双江镇周边村子的黄乜江周(注:人名)今年55岁,多年来颈肩部酸胀疼痛,伴双上肢指尖麻木,偶有头晕。在针灸康复科,接诊的刘继生医生经望闻问切,体格检查后,诊断考虑其为颈椎病,即采取针灸治疗,同时开具中药处方配合治疗,细心交代她平时注意事项,并指导做好颈部功能锻炼。另一义诊点秧坝镇政务服务中心同样热闹非凡, “我最近身体不舒服,还想着哪天去医院看看,没想到今天省里专家来义诊,太好了,太方便了!”得知消息后,秧望村等地的村民们一大早就赶来排队就诊。

义诊现场,心内科、呼吸科、心血管内科、针灸康复科、血液科的“抗疫英雄”俞松、邬卫东、刘维琴、周洵、葛正行,蒋清安、梅小才,七旬退休医生达凤莲等医疗专家热情接待看病群众,详细询问病史,认真进行专科查体,并提出科学的诊疗建议,同时还为现场村民传授普及了一些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及用药知识,从饮食、用药、科学锻炼、生活习惯、预防保健措施等方面进行指导。

贵州2.jpg

“今天来了这么多的专家,免费检查的项目也多,让我们在自家屋门口就能做检查看病。”村民罗兴文高兴地用布依族语言说起了感谢。

据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卫东介绍,开展义诊活动是学校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举措之一。2012年至今,学校先后选派39名教师定点帮扶册亨县11个村,在教育、医疗、中药材种植等方面发挥优势,助力交出了质量高、成色足的脱贫攻坚“册亨答卷”。今年4月,又选派了11名驻村队员到该县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今后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以看得见、摸得着的举措惠及于民、造福于民,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将优质医疗服务带给更多有需要的群众,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据悉,义诊活动共为册亨县两个乡镇的400多名群众义诊、咨询和检查,价值5000余元的药品也当场按处方发给了群众。

责任编辑:钟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