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乌鲁木齐食博会即将召开 餐饮企业向预制餐品聚焦

陈明 记者 郭晓军

2021-06-06 15:26:01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73 分享

中国商报新疆报道(陈明 记者 郭晓军)第十届乌鲁木齐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暨新疆预制餐饮产品发展峰会,将于6月12日至14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由第十届乌鲁木齐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乌鲁木齐新疆特色餐饮研究会、中泰福润德食品研发中心、新疆丝路特产餐饮研发中心、新疆张元松创新菜点研究会等单位承办。

本届食博会将以聚焦预制餐品在新疆本土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展示和挖掘具有市场推广价值的预制餐品、品牌,分享和研讨预制餐品发展的新趋势、新技术,帮助和解决新疆餐饮企业发展预制餐品遇到的难点、痛点。

随着外卖行业的快速发展,和8090后消费主力对饮食品质、操作方便的要求,使预制餐饮产品成为餐饮业未来最大的一个增量市场。有数据显示,预制餐品将造就一个市值万亿的蓝海市场。同时,也考验着餐饮企业对产品供应链的管理,和链接消费者的能力。在餐饮零售化的大潮下,预制餐品走进餐厅、团膳、家庭被寄予厚望。

乌鲁木齐饮食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白京堂表示,预制餐品对餐饮行业的成本控制、提升管控效率方面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也是餐饮企业自身发展壮大的一个重要手段。在国内的一、二线城市已经形成了新品开发、产品加工、市场配送、冷链运输的较为成熟的模式。新疆有着丰富多彩且各具特色的餐饮文化,希望通过本届食博会的召开,使新疆本土餐饮企业在预制餐品的高质量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