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吹响防疫冲锋号 深圳龙华大浪街道夯实人员信息核查

高婷 陈虹 谢婷婷 记者 智文学

2021-06-06 13:45:55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55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 (高婷 陈虹 谢婷婷 记者 智文学)深圳市此轮疫情反扑以来,重点区域人员信息筛查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深圳龙华区大浪街道近期已吹响冲锋号,启动最高机制应急预案,全员投入快速紧张的数据核查工作,全力守护每一位居民的生命安全。

据了解,面对疫情突发,大浪街道立即启动最高机制应急预案,组织架构成员迅速集结到位,实行“8+3”(8小组,3专班)机制。街道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到各社区作战前线督导。街道各处级领导按照挂点社区分工,到社区驻点工作,及时帮助社区解决问题,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截至6月3日,全街道已经累计核查数据13284条。

“都几点了,干嘛挑半夜来,我不用休息啊?”面对居民的不理解,社区工作人员都会耐心解释。不管是半夜十二点,还是凌晨两三点,不论何时何地,接到指令,工作人员们就要对照名单,逐一电话核实信息,录入信息、核对无误后,通知相关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跟进检测进度、监督保障重点人员信息。

当碰到不接电话、信息错误、无电话号码等无法确认的信息,社区“三位一体”人员还要立即上门核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做好数据核查,社区建立“核查组”每天保证24小时有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而这样的工作已经持续了多天。大浪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不分昼夜,争分夺秒,彻夜坚守在岗位,守护居民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