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湖南省工商联传递最强音 谱写“两个健康”新篇章

张光升 肖雪

2021-06-05 15:26:21中国商报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46 分享

中国商报湖南报道(张光升 记者 肖雪)6月1日下午,湖南省工商联系统学习贯彻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会议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讲话,湖南省工商联在家领导出席,在湘部分商协会会长、有关企业负责人、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和长沙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会议。

湖南省工商联传达省委会议精神大会.png

6月1日,湖南省工商联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大会。

会议传达了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倍感振奋,会议认为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民营经济和民营经济人士的亲切关怀,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支持引导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坚定决心和历史担当。

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何惠风,第四届湖南省优秀建设者代表、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峥嵘,湖南省川渝商会会长邓银伟作为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谈认识、谈感言、谈打算,道出了民营经济人士的心声。

张健指出,全省工商联系统一要在统一思想行动上自悟自觉,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特别是省委书记许达哲同志讲话精神,悟透精神实质,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对标对表,凝心聚力把贯彻落实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二要在深化教育引导上同心同力,深入开展“我心向党 忠诚为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发挥好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政企沟通协商,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到民营经济领域,更好地凝聚共识和力量;三要在服务“三高四新”上实干实为,引导和支持民营企业紧扣三个“新发展”要求,持续发力锻长板、补短板、扩市场、优环境,抢抓机遇、做大做强,在服务推动全省发展大局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四要在强化组织依托上借势借力,创新工作方式,整合优势资源,加强商会建设,推动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在新的历史阶段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会议要求,要大力推动全省各级工商联和商协会、民营企业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并出台相应行动方案;要在有关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开辟“优秀建设者”“湘商湘企心向党”“民营企业看湖南”等专栏,系列宣传本次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和“我身边的优秀党员企业家”及部分商会党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史力行”,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组织开展一系列“为民办实事”活动,在湖南民营经济领域掀起一股学习贯彻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