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原创>

优胜教育老板回应“钱一定会还”背后 已相继注册多家新公司

2020-10-20 16:41:25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517 分享

最近,陈昊又火了,这次不是因为在《非你莫属》中担任BOSS团成员,而是他的优胜教育爆雷了。不少媒体报道称,优胜教育北京、上海、天津、成都、重庆、哈尔滨等多地校区出现闭店、负责人跑路、拖欠员工工资、消费者退费难等一系列问题。在电视节目中,陈昊个性张扬,以大胆敢言、喜欢怼人著称,谈问题往往一针见血,也因此受到不少观众的青睐。如今他怎么看待自己公司出事?

3.jpg

创始人称会偿还家长的损失 诚意几何

优胜教育为一家全国连锁教培机构,法定代表人陈昊因参加电视职场招聘类节目《非你莫属》而被大众所知。10月19日,在优胜教育总部,陈昊一直未现身,仅有几名员工出现,但并未与家长直接面谈。陈昊只是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和家长对话。陈昊在视频中表示,“我不会跑路的,不管政府怎么处置我,我不会跑路的,我们也不会破产,因为全国还有很多优胜的学校还在正常运营,我们还有很多员工,他们涉及到很多家庭,也涉及到很多的学生家长,我是不会做出这种轻易放弃的事,我会坚持到底。今天大家受到的损失我很抱歉。””以北京为例,我们北京现在的营收只有过去的1/4,所以我们的现金流一直是靠所有的高管砸锅卖铁盯到现在的,实在是因为我们现金流无以为继才造成了今天的局面““我们也在想办法,首先我一直在到处贷款到处找投资机构,也有不少有意向的投资机构,我到今天也在继续贷款投资。今天所有家长遭受的损失,我想在未来我一定能够偿还大家,请大家给我时间”。

小编注意到,早在今年4月,面对外界的“资金链断裂破产”的质疑,陈昊就曾发表公开声明,为拖欠员工工资致歉,并表示会承担家长和员工的损失。

另外,对于破产的说法,10月17日,优胜教育发布微博称,优胜教育并未破产。在该微博下方的评论区,网友纷纷留言诉苦,优胜教育也进行了回复,但多为解释和保证的话语,几乎没有实质性意义。

3.jpg

4.jpg

有资料显示,目前优胜教育在全国400多个城市,分布着1200余家直营校区。以北京为例,据不完全统计,作为优胜教育北京大校区之一的广渠门校区,学生家长已提前预付学费但未消费完的未退学费已超过900万元。除学生家长外,还有大批优胜教育的老师,他们表示,许多老师已经被拖欠了四五个月甚至半年的工资,还有老师在9月份社保被断缴,有的校区则通知10月份开始停止缴纳社保。小编查阅内部资料发现,目前,讨薪的老师已经超过400人。单人拖欠金额最高达15万元左右。

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 钱到底去哪儿了

天眼查数据显示,优胜教育的关联公司为北京优胜辉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3月,注册资本为500万元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教育咨询、投资咨询、投资管理等。值得一提的是,去年5月至今,该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其中包含多次住所变更。今年10月14日,该公司原法定代表人,即优胜教育创始人陈昊退出,由唐芳琼接任。今年10月10日,该公司被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公开信息显示,去年年底,陈昊就开始建立新的品牌和公司,相继注册了天津牛师来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海思科技有限公司、泰州优胜牛师来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天津优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

甚至一直有优胜教育的员工表示,优胜资金没有出现问题,而是转移到名为“牛师来了”的新公司,试图换壳重生。

而在此前北京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的消费预警中,七家当地教育培训机构因投诉率高企被点名。其中优胜教育因投诉案件最多(193件)、解决率最低(3.63%)高居黑榜榜首,而这已是优胜教育第三次上榜。自今年7月20日至9月20日短短两个月内,优胜教育已上过两次“黑名单”,监管部门也提示广大家长谨慎选择该机构。

5.png

对此,你怎么看?(嫣茹)

责任编辑:唐砚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