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公交车提供充电服务务实便民

2020-10-20 16:29:32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收藏0 评论0 字数300 分享

据报道,不久前,浙江宁波市正式投入运营的47辆插电式气电混合新能源公交车上配备了USB充电端口,乘客只需随身携带数据线,就能自助为手机充电。

如今,智能手机使用越来越普及。公交车作为市民日常出行交通工具,主动提供手机充电服务,可以说精准找到了市民生活的“痛点”。这虽然不是一项复杂、投资大的服务项目,但彰显了城市的温度,树立了城市的良好形象。创新城市治理,归根到底是为了让市民生活更美好,并体现在城市管理和服务的方方面面。近年来,不少城市依托自身特点,创新为民服务方式。公交车安装充电设备,就是精准解决民众出行之需,践行“为民服务零距离”的务实便民之举,值得点赞。

(原标题:公交车提供充电服务务实便民)

责任编辑:钟鸣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