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实体商业>

聚焦消费提振年丨​新业态新动能 文旅市场“火”起来

2023-06-06 09:25:1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43 分享

近一段时间,全国各地文旅市场呈现一派火热场景。多地推出大量优惠措施,积极挖掘本地特色文旅资源,精心组织配套活动,吸引全国游客。

在深圳,2023草莓音乐节在盐田大梅沙海滨公园举行,沙滩上人潮涌动,热闹非凡;贵阳打造“爽爽贵阳520专列”,吸引市民、游客纷纷前去打卡拍照留念;广西推介春夏季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为消费者推荐乡村休闲旅游好去处……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吸引游客走出家门,带动我国文旅市场持续复苏。

文旅部表示,下一步将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延续文化和旅游消费加速复苏的良好势头。围绕端午、暑期、中秋、十一等节假日,贯穿全年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线下线上相结合的促消费活动。

宁夏永宁县李俊镇近日举办首届牡丹文化节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本次牡丹节以体验特色农产品、品牡丹花茶、鉴葡萄美酒等为主要活动内容,吸引众多游客前往赏花踏青,体验农旅乐趣,感受自然气息。(永宁宣传部供图)

日前,深圳市宝安区启动“花Young湾区绽放季”,连续开展多场大型活动至今年8月,积极探索以先锋、新锐的文旅活动提升城区品质、促进文旅消费。图为海风美食市集引来人们围观品尝。  (李吉莹/摄)

“爽爽贵阳520专列”近日在贵阳市花溪大学城站再次启动。贵阳通过打造沉浸式文旅新场景,让游客从“看景”到“入景”,从单纯的乘车向可参与、可互动的沉浸式体验转变。图为市民在“爽爽贵阳520专列”打卡。(活动主办方供图)

主题为“享海南 趣西岸”的2023海南西部旅游联盟旅游推介活动日前在四川成都举行。图为海南西部旅游文化市集产品推介展示场景。(活动主办方供图)

近日,2023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春夏季)推介会在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举办,活动现场展示多姿多彩的民俗表演,为消费者推荐乡村休闲旅游好去处。图为推介活动现场。(龚普康 莫江泉/摄)

近日,主题为“相约芝樱花海,畅游魅力宝清”的“2023圣洁摇篮山第一届黑龙江(宝清)芝樱花旅游文化节”在宝清县圣洁摇篮山旅游度假区启幕。图为宝清县东部的天府休闲滨水游乐景区内上演的焰火秀。(焦阳/摄)

欢笑声随着脚步从四面八方而来,海浪、音浪、人浪共掀夏日激情。日前,2023深圳草莓音乐节在盐田大梅沙海滨公园举行,吸引了超三万名乐迷齐聚盐田。(盐轩/摄)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