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源氏木语洪洋:发挥差异化竞争优势,加速全国化战略布局|深圳国际家具展

2023-06-01 16:57:03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715 分享

5月25日,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8届深圳国际家具设计展正式启幕,以“新设计·在深圳”为主题,呈现设计文化、价值观、风格流派等交相辉映的时代华章。

现场,源氏木语以“木适万物,悦享生活”为主题,双展位联动亮相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0号馆,汇聚原木风、轻奢风、奶油风等多种潮流家居风格,打造“实木+现代家居”的自然趣味生活空间,构筑沉浸式家居体验馆,成为展会上备受瞩目的存在,受到众多现场来宾的关注。

展会首日,新浪家居对话源氏木语市场总监洪洋,他表示,在线上线下双线并行的新零售模式下,源氏木语计划3年内门店突破1000家,未来将充分整合发挥优势资源,加速下沉市场拓展。

图片 1.png

双展位联动,沉浸式体验“实木+现代家居”

此次亮相深圳国际家具展,源氏木语从不同定位出发,打造了两个毗邻的场景式展馆——沉浸式体验馆与原木生活馆。通过双展位联动,深入体验源氏木语带来的自然舒适生活方式。

图片 2.png

沉浸式体验馆,源氏木语以“有木 有自然”、“有木 有趣味”等为主题,搭建沉浸式体验场景,于展位之中还原真实的家居空间。同时,根据使用功能与风格的不同,又进一步将展馆细分为轻奢区、奶油风专区、床垫专享区、儿童专享区等不同体验区,让观众可以多维度、全方位、沉浸式地体验源氏木语产品在不同场景的乐趣与魅力。

图片 3.png

另一个为原木生活馆,源氏木语以“有木 有自然”、“有木 有桃花源”等为主题,按木材材质分为黑胡桃木、樱桃木、白蜡木、橡木专区,且每个区域将产品按照“客厅”、“餐桌”、“卧室”、“书房”等使用场景成套展现,以多种木色空间的打造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图片 4.png

洪洋介绍,为了适应当前消费人群主力的改变,以及消费者对产品多元化的个性需求,进一步拉近与新世代消费群体的距离,源氏木语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入研究目标客群及其生活方式。“源氏木语的主流消费群体,锁定在20-35岁左右的年轻一代,他们对于家居产品不仅要求价格合理,而且还注重设计审美的多样化和表达个性的多元化。”他表示,目前,源氏木语在售产品系列达3000+,每月有近百款产品上新。

图片 5.png

依托差异化优势,加速渠道布局

作为从线上电商渠道起家的家居品牌,经历了线上的高速发展,近年来源氏木语也在积极拓展线下渠道。谈及加盟优势这一问题,洪洋从品牌力、供应链、营销赋能、送装售后等方面进行解答。

一是十余年发展积淀的品牌优势。源氏木语从线上电商起家,深耕实木家居领域13年,全网积累粉丝超千万,连续十余年位于实木家具类目前列,具有坚实的消费者基础和良好的品牌认知。

二是在供应链方面,源氏木语已打造出成熟的运作闭环。为满足市场需求,将创意变成产品,源氏木语从前期的需求反馈、信息搜集,到中间的改良设计、生产加工,再到产品最终呈现,已形成了良性循环,且周期已经缩短为45-60天。

三是在营销方面,能为线下门店导流赋能。依托电商的大数据沉淀而崛起的源氏木语,在线上平台拥有良好的粉丝基础,凭借线上电商优势,能为线下门店精准引流拓客。

四是在物流、安装、售后方面,均由源氏木语提供一站式服务。区别于传统营销模式,源氏木语产品由总部直发,免费送达至全国各个城市和地区,并自有送装人员,为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因为在我们看来,售后送装服务不是盈利板块,而是企业开拓市场、提高企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洪洋如是说。

图片 6.png

依托自身优势,加速向全国布局。洪洋透露,截至目前,源氏木语门店超450家,遍布全国29省,170座城市,除传统家居卖场和品牌家居连锁,源氏木语门店还入驻了万达、吾悦、龙湖等200多家品牌购物中心。对于加盟商的要求,除经营面积等“硬指标”以外,另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就是志同道合,认同品牌发展理念,坚持长期主义。目前,源氏木语成熟门店盈利率近90%,门店复购率和转介绍率远超同业,不只是在消费者端,在经销商圈层,源氏木语也拥有良好口碑,30%以上的老商已开设二店、三店。

据洪洋介绍,源氏木语的目标是三年内线下门店力争突破1000家,将重点下沉三四五线城市,在线上线下全域的新零售模式中,快速稳定扩张加盟渠道,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