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郑州市两部作品在全国群众舞蹈展演上获奖

2023-05-27 11:29:3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52 分享

中国商报河南报道(刘莹珂 记者 刘建)记者日前从郑州市文化馆获悉,近日,第三届“戴爱莲杯”全国群众舞蹈展演在广东省江门市举行。由河南省舞蹈家协会、郑州文化馆推选的金水区文化馆两部富有中原文化特色的舞蹈作品代表河南入围总决赛并获奖。

11.png

参赛演员合影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广东省舞蹈家协会联办。来自全国21个省(区、市)共55个城市的124个展演节目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25支代表队参加现场展演。金水区文化馆两部富有中原文化特色的舞蹈作品代表河南入围总决赛并喜获殊荣,其中舞蹈《抬花轿》荣获“魅力之星”奖;艺术广场舞《大河之南摇围响》荣获“风采之星”奖;郑州市金水区文化馆荣获“星级组织”称号。

22.png

活动现场

据介绍,河南省舞蹈家协会、郑州文化馆、金水区文化馆对参加本次展演活动十分重视。工作人员积极组织,认真选拔作品,推荐上报,最终具有河南特色、中原风格的两部舞蹈作品代表河南入围全国总决赛。在展演现场,这两部舞蹈作品将原汁原味的河南本土元素结合当代广场舞蹈技巧生动呈现,既保留了浓郁的中原特色,又有所创新,获得了评审及观众的好评。

33.png

活动现场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角逐中,演员们精心备战,全力以赴,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展演队伍同台竞技,以精彩的表演获得现场评委的高度评价和观众的肯定。

郑州市文化馆馆长李桂玲表示,此次展演活动不仅达到在国家级平台展示、宣传和推广河南、郑州传统文化的目的,又使本土演员获得了与全国各地高水平团队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和提高的宝贵机会,对促进文艺队伍成长具有重要意义。(郑州市文化馆供图)

责任编辑:胡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