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环球网校二十年:洞见职业发展新趋势,追寻职业教育个性化教学广阔天地

2023-05-26 17:09:27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2,560 分享

5月20日,中国职业教育领航者环球网校20周年庆典在北京隆重举行。环球网校CEO伊贵业、COO张晓飞、一众领导、众多优质名师、合作伙伴和优秀学员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专注职教二十载,携手同行迎未来”的职业教育新征途启幕。

环球网校20周年庆典活动现场图

因为受限于受众群体需求各异,品类众多高度分散,每个培训方向的天花板都比较低的行业特性,职业教育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内,其实并不太受资本市场的青睐。而从2003年追随第一代在线教育的发展萌芽,到现在步入AI时代,率先布局人工智能1V1辅导的新风向,环球网校却已经稳扎稳打了20年。

从资格考试拓展到技能线、再到平台模式,二十年这个数字本身便足以说明,环球是一家守得住教育初心、经得住风浪考验的公司。从近期环球网校在迎接二十周年对内对外的一系列动作中,也不难看出这家专注职业教育20年的企业,何以为根!这样的根之滋养或许便是环球网校足足坚持二十年向上生长的答案!

环球网校20年·向光而行

据悉,在20周年的时间节点,环球网校推出了一部特别纪念片《光》,和所有的学员们分享环球网校COO张晓飞的成长故事。“我的奋斗故事,也是学员们的奋斗故事。相信每个人,都能在里面看到自己的影子,也希望每个人,都能在里面找到继续奋斗的力量。”谈到此举的初心,张晓飞如是说。

在环球网校看来,以学员为中心,这句环球网校的核心价值观,一直是其20周年征程的核心动力。对于职业教育赛道来说,面向的群体更多是想要实现就业和职业提升的群体。在结构型失业和摩擦型失业不断加剧的近三年,“就业难“的问题一直很凸显。2023高校毕业生人数直逼1158万人,无论是从规模还是增量上都再创历史新高;4月新公布的青年失业率达到20.4%,这是2018以来首次突破20%。此外,还叠加中年人群再就业、老龄化人群延迟退休等一系列就业现状。

这些数据背后的每个人,都是环球网校想要助力和影响的个体。在张晓飞看来,目前链接的4000万+学员就是环球网校的光。他们靠着坚持和韧劲,在工作和家庭之外的缝隙时间学习提升,找到职业理想坐标的力量就是点点微光的汇聚。“学员的力量一直在指引环球网校遇见光、追随光、成为光,我们也在致力于帮助更多终身学习、终身就业、终身成长的奋斗者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亮。”

如何帮助更多人,让未来更好?据了解,在2021年,环球网校在基于考证培训领域深厚积淀的基础上,全新升级推出聚焦新职业、面向就业与职业提升的终身学习平台“环球青藤”。在回应时代发展、洞察就业趋势之上,这名职教“老将”已然用率先踏上新征程的步伐给出了答案。

环球网校20年·因新求变

在职业教育领域,终身学习平台的构建意味着全品类的拓展、全人群的覆盖和全生命学习周期的支持。这在科技日新月异发展、新职业趋势蓬勃兴起的当下,绝对是“难而正确的事”。“这不能只靠一家企业之力。我们倡导更多行业内的标杆企业和资深职场人士,共同参与进来,做终身学习的践行者、参与者和建设者。”环球网校CEO伊贵业在20周年庆典的主题致辞中这样说。

环球网校20周年庆典现场—CEO伊贵业致辞

2023年初,一个现象级的科技热点Chat GPT迅速取代一切成为爆火话题。在2017年深度学习算法出现5年后,这个杀手级应用凭借超强的知识存储记忆能力、推理和表达输出能力,在教育行业卷起一股科技融合教育的深度革命风潮。环球网校同样在拥抱变化、顺势前行。

在伊贵业看来,环球网校的20年一直在做三件事:优质内容的产品化、高效传播和高质量服务。而在2023开年直面GPT“黑天鹅”的形势下,这三件事都面临着全新的挑战。

从优质内容的产品化来看,一直作为环球网校内容底层支撑的好老师,在平台模式增长期和AI时代的双重考验下,已经由传统的知识传授者转变为学习设计者、引导者和支持者。而从科技赋能教育的力量来看,2015年由环球网校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学习平台云私塾产品,也在历经6次迭代之后,从教、学、练、辅导的学习闭环定位,向着提供趋近于一对一职业教育辅导的新目标迈进。

这不止是环球网校的愿景,目前,在实时答疑和主观题阅卷方面,将云私塾模型与Chat GPT进行集成整合的云私塾6.0已经初具雏形。在此前3月举行的全新升级发布会中,伊贵业也指出,云私塾6.0有望在越来越多的细分领域为学习者规划学习顺序、知识图谱和学习路径,从而逐步实现无限细分的职业教育个性化辅导。

环球网校云私塾6.0发布

环球网校20年·筑梦新生

“我们希望借助环球网校20年来积累的多品类培训内容优势和学员的力量,最终形成一个既能方便大众学习新技能、扩大社交圈,又能让学员包括大众去发现一些新行业和新机会、甚至联通产业链的职业教育终身学习平台。”在环球网校的庆典上,伊贵业指出,服务更多人和更多就业方向,是其在20年的发展过程中逐渐明晰的一个方向。筑梦新生的过程,属于开放平台和生态合作的每个终身学习分享者、传播者、参与者和建设者。

因此,环球网校在洞悉新职业趋势的基础上,依托环球青藤打造的OG学习者社区旗下工具IP“职业词典“,利用自身及来自各个行业岗位的学员资源构建一个以“职”为源的生态,便是其中的一个探索和尝试。此前,职业词典曾以2022年的职业和就业现状为基础发布白皮书,针对当下用工就业的最热现象进行了解读和趋势预判,以帮助有需要的人寻求就业和职业提升的路径。

据悉,近期以“新职业王朝,邀你来赶潮”为主题的《职业词典·潮职卷》也正式官宣上线,通过106个古风人物和场景,描绘100新潮职业,5大职业主题场景,无论是新业态催生的新需求,还是兴趣经济带来的新机会均悉数解构。并且在链接全球超级社群Work Face的基础上,职业词典的最新成果还落足蓉城,启动首站公益巡展,现场反响热烈,口碑出圈持续发酵。另据了解,该职业词典仍在动态更新,并定期向社会发布,以便让大众看到更多新的职业机会。

20年的时点,是一段征程的结束,更是下一段更高、更远、更宽广征程的启航。砥砺奋进环球人,生生不息青藤志。相信,在聚焦新职业,打造终身学习平台的海阔天空,环球网校一定会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创造下一个更美好、更韧性、更飞跃的二十年!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