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顾均辉说定位:凭借一个小玩意年销5亿,这款软件赢在哪里?

2023-05-26 14:12:15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450 分享

Keep大家都知道吧?一款线上运动软件。Slogan是“自律给我自由”,听着还蛮有小资情调。

一、疯狂获客却逃不过亏损噩运

想当初,Keep也是花过重金打广告的,大街小巷、地铁商场、媒体平台,目之所及,哪哪都有Keep的广告。就这样,它在短时间内引来上千万用户,日注册量曾超20万;然鹅,它又在长时间内,凭本事经历着数以亿计的亏损。

拥有着庞大用户量,占据着良好市场空位,还是持续亏损,咄咄怪事,邪了门了,其实也不难理解,一来,Keep的营销成本太高了,二来,自律这事,实在是太难了……

躺平还来不及,自律?Are you kidding me?

打开抖音打开B站打开淘宝,没问题,我喜欢!但要打开Keep,作为国家退堂鼓特级鼓手,可能只会称称体重骗骗自己吧。这辈子,放不下的是筷子,打不开的是运动软件。

所以Keep很快面临着一个问题,下载量是高了,但用户活跃度实在是起不来,人的自控力是有限的,然而惰性是无限的,以有限随无限,殆矣。

晚上回家,只想“瘫痪”,要我爬起来跟着你锻炼?来你过来,看看我这拳头是不是也该锻炼锻炼?

二、探求顾客内心,转弯换个赛道

这届年轻人说得好:与其内耗自己,不如发疯外耗别人。咱们是“发疯”获得了快乐,可Keep这出自律的独角戏,唱不下去了。

咋办呢?劝不动你自律,我就贩卖“自律”。于是,Keep联合知名大IP,杀进了周边圈。主要的周边产品“奖牌”就是“自律”的证明。你以为这玩意很傻?其实人家一年能盈利5个亿(据传)。

太离谱了吧!但,离谱之事必有可取之处。

首先它从设计上就戳到了用户的心巴,各式各样的奖牌,设计精美,别出心裁,可可爱爱,花里胡哨,主题丰富,什么火就做什么。

奖牌的获取门槛极低,获取途径也玩了个花头,不是像其他电商平台直接购买,而是叫报名费。花几十块钱报名参加个线上赛,门槛都很低,一般都是十天半个月内完成跑步几公里就行,跑不动的还可以选择走,当然咯,要是爬,也没人知道。

这样的门槛,就这么说吧,上到我八十岁的奶奶遛个弯,下到还不会走的小宝宝爬几圈,都能发个奖牌。

获取门槛低只是第一步,关键是接下来的“秀”。这么精致的奖牌,加上又是自己“自律”了十天半个月的证明,我一定得让大家知道啊!一不做二不休,Keep紧接着引导用户,在社区内晒出自己的奖牌,这枚奖牌,妥妥的就是社交货币啊!

花几十块钱,买的那是奖牌吗?不!那是我的珍贵“自律”,那是我对运动的执着追求和不懈坚持,那是我积极阳光的人设!身体可以废,人设不能崩!

三、成为第一胜过做得更好

接下来咱们来说说,Keep为什么能赢麻了呢?定位专家顾均辉表示,Keep能通过卖周边,年赚5个亿,意料之外却是情理之中。

第一、过往的运动软件,也有过颁发奖牌的操作,但是把奖牌当然自律证明来售卖,Keep是独一份儿,尽管有其他软件模仿这种玩法,但错失先机,很难追赶。

顾均辉老师指出了一个关键点:成为第一胜过做的更好。

大家都在内卷运动监控,在线课程的质量时,Keep另辟蹊径,开启卖奖牌的玩法,这就是差异化,你们继续卷,我在这个赛道当老大。

第二、定位专家顾均辉又强调,Keep把消费者心理摸透了,专业上讲就是由外而内的思考。Keep并不试图改变消费者,这太难了,每个人都知道锻炼的好处,但实际上真正锻炼的人很少。

我这么漂亮的奖牌,别人都在秀,秀奖牌、秀自律,迟早你都要按捺不住,只要你爱了,我就笑了。

那么,伙伴们,你们自律了吗?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