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2023年第十五届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颁奖仪式在厦门举办

2023-05-26 14:09:12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42 分享

5月25日上午,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国际动漫节组委会承办的第十五届“金海豚奖”大赛颁奖仪式在厦门集美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包含动漫和游戏两个单元,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包含《新神榜:杨戬》《中国奇谭》在内的54部动漫作品和14部游戏作品脱颖而出、摘夺奖项!

作为国内动漫业界最权威、影响面最广的赛事之一,也是国内唯一被国际动画协会(ASIFA)认可的示范赛事,本届“金海豚奖”动漫作品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2656部参赛作品,其中境内作品2422部,境外作品234部。组委会邀请了24位海内外知专家学者、领军企业负责人等担任评委,历经初评、终评环节,共评选出最佳影视动画长片、最佳系列动画片、最佳动画短片、最佳漫画等9个奖项。

游戏方面,大赛共设7个奖项,总奖金70万。今年共收到来自境内外10个国家和地区的225部作品,较上届同比增长60%,包含大量学生团队作品和独立佳作,共有61所境内外高校的学生团队参与投稿。

适逢厦门国际动漫节创办十五周年之际,主办方特邀国际动画协会(ASIFA)副主席、迪生数娱董事长李中秋担任主持,邀请国际动画协会(ASIFA)荣誉主席尼尔森、动画导演玛莎·乌多维奇、北京光云/苏州光云优尼提董事长谢坤泽、知名动画《喜羊羊与灰太狼》总导演黄伟明、甚妙动漫总经理张蓓蓓、风云科技动画总监池方毅等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围绕“中国动画百年暨金海豚奖十五年回顾与展望”展开圆桌会议,献上了一场干货满满的中国动画未来发展新机遇对谈。

自2008年创办以来厦门国际动漫节始终弘扬主流价值,荟萃动漫游戏行业成果,以“金海豚奖”权威赛事推动赛产一体发展,以系列主题论坛集聚业界大咖共探前沿方向,以商务大会促进产业交流交易和项目落地,不仅为优秀作品提供了创意传递和展示的机会,在融通产业资源、推动动漫游戏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聚焦产业落地目标,加强招商活动策划,针对大赛入围者举办招商洽谈、参观思明、湖里、集美、火炬产业园区及企业考察参观等活动,促成企业和人才体验厦门及软件园营商环境,了解招商资源,全力推动项目和人才落地;为推动大赛成果落地转化,还将针对金奖获得者在厦就业或创业提供额外的落地奖励和创业奖励。

共享获奖喜悦,精彩仍在延续。5月25-26日,厦门国际动漫节期间还将以“数智引力,兴动未来”为主题举办了元宇宙产业融合发展论坛、新时代的游戏全球化浪潮游戏产业论坛、游戏开发者沙龙暨创投路演会、获奖作品赏片交流会、名家签售会等特色活动,让我们一起分享动漫游戏产业的新变化和发展趋势,抢抓数字发展新机遇,开创动漫产业的新篇章!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