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山东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重症监护病房(CCU)正式启用

2023-05-26 11:09:2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43 分享

山东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重症监护病房(CCU)正式启用.jpg

5月24日,山东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重症监护病房(CCU)正式启用,标志着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院心内科诊疗规范化建设又迈上一个崭新的台阶。

山东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重症监护病房(CCU)设备齐全,目前开放床位6张,每个床位均配备多功能升降床、中心供氧系统、多参数监护仪,能持续进行心电、无创及有创血压、血氧饱和度和有创血流动力学监护。CCU还配备呼吸机、除颤仪、心梗三项快速床边检测仪等先进设备,为危重病人实施动态监护和及时进行成功救治提供了有利条件。

副院长刘树民表示,重症监护病房(CCU)的成立将有利于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学科建设,强化学科优势,提高心血管病诊治能力及区域影响力,同时也标志着医院心内科诊疗规范化建设又迈上一个崭新的台阶。随着CCU的正式启用,心内科已打造成从门诊、辅助检查、介入导管治疗、普通病区、重症监护病房为一体的专科病区,并依托我院胸痛中心、心衰中心,极大地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提高了心血管疾病患者救治能力,造福更多的心血管疾病患者。(孙明阁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