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宝尊电商2023Q1财报:电商业务利润倍数增长 Gap亏损大幅收窄

2023-05-26 09:30:09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2,239 分享

北京时间5月25日,宝尊电商公布了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宝尊2023年第一季度净收入19亿元,电商业务板块non-GAAP经营利润同比三位数增长,现金流较去年同期好转。财报首次披露品牌管理业务板块进展,Gap中国于今年2月初并表宝尊,贡献收入约1.9亿元,亏损较收购前去年同期收窄过半。

宝尊电商创始人、宝尊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仇文彬先生表示:“宝尊集团在本季度各个业务板块有序推进。三大业务板块——宝尊电商、宝尊品牌管理和宝尊国际相互促进、相互融合,共同构建了一个螺旋式上升的生态闭环。在此生态闭环的加持下,宝尊集团致力于为品牌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成就共同发展。”

构建螺旋式上升生态闭环三大业务线有序发展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走势。在2023年开年明确发展战略后,宝尊集团一季度稳步有序地推进三大业务线发展。宝尊电商凭借其电商领域多年沉淀及增值服务能力,为宝尊品牌管理带来前瞻专业的运营能力;而宝尊品牌管理让宝尊电商更深入地了解客户需求,精进技术和运营水平。同时,宝尊国际将促进宝尊电商和宝尊品牌管理的海外扩张。三大业务线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螺旋式上升生态闭环,使宝尊能够为品牌提供全面综合的一站式服务。

宝尊电商作为宝尊集团的核心业务,秉承高质量发展战略,在全渠道布局、核心大客户管理、增值服务和降本提效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本季度non-GAAP经营利润较去年同期实现了三位数的增长。宝尊品牌管理是宝尊集团未来三年增长的关键板块,着重于产品和商品策略、供应链基础设施、后端系统和人才梯队建设,使Gap品牌焕然一新。宝尊国际作为宝尊集团长期发展的新引擎,积极拓展海外版图。本季度,宝尊国际完成了对冯氏集团旗下中高端时尚零售商Branded Lifestyle Asia Limited(BLA)的少数股权投资,并拥有董事会席位。同时,宝尊国际为其搭建的集合网站littleground.com.sg在新加坡正式上线,实现宝尊技术出海第一站。

宝尊电商聚焦高质量增长利润现金流双双提升

一季度,消费复苏仍显疲软。宝尊持续推进全渠道发展及优化业务模型,在奢侈品、快消品领域实现双位数增长。在提振消费、增强消费信心和活力上,品牌着重创造消费新场景,打通渠道间壁垒,利用数字化和大数据打造场景式消费体验。宝尊持续深化全渠道策略,截至一季度,约44%的品牌合作伙伴与宝尊建立了多渠道的合作。京东和微信小程序渠道GMV均实现双位数增长。此外,近期宝尊与小红书签订了战略框架协议,在获取新用户和新流量上精准发力。“以客户为中心”是宝尊自始至终的经营理念,2023年宝尊将聚焦核心客户管理,通过与尼尔森共建NPS管理体系,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和创造卓越价值,助力品牌实现成功。

筑巢引凤设立创意内容事业部

在数字营销和电商业务快速发展的今天,营销和交易的边界已越发模糊。内容已成为连接用户与产品的中枢,与生意间的驱动关系也日益凸显。品牌合作伙伴对内容供给能力和内容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季度,宝尊电商将数字营销事业部旗下分部升级为创意内容事业部,围绕创意营销、视觉内容和直播领域进行布局。此外,宝尊正在上海总部建设面积约4,500平方米的大型直播间网络,预计今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筑巢引凤,创意内容事业部将通过强化KOL资源,与MCN机构合作等创造优质内容,实现内容与产品互联互通,营造数字化内容营销新环境,构建生意“增长飞轮”。

宝尊品牌管理正式登场 Gap品牌“焕新”升级

Gap作为宝尊品牌管理的起点,其发展也成为了宝尊品牌管理的业务重心。宝尊品牌管理总裁SandrineZerbib女士表示,2023年Gap中国的首要任务是确保收购后的平稳过渡。目前,团队的工作重点将放在完善产品设计和商品运营策略、建立供应链基础设施、提升后端系统以及人才梯队建设。在系统层面,宝尊品牌管理计划在2023年第四季度前完成Gap中国整体系统转型的设计框架,并提高Gap中国的业务运营能力和效率。

秉承“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的战略,Gap中国将在Gap品牌的基因之上,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特有的本土化产品。日前宝尊品牌管理已进行供应链升级,确定了近30家本土厂商,以满足本地化生产需求,并逐步对消费者需求做出快速反应。此外,在产品方面也已聘请新设计总监,组建全新设计团队,用符合中国市场特点的方式诠释Gap品牌的DNA。新产品预计将在今年秋冬季陆续上市。

以上这些努力,将助力Gap中国全面提升运营能力,坚定转型之路,重塑品牌力,让Gap“焕然”一新。Sandrine Zerbib女士表示,“本季度Gap的毛利率达到55%,同比大幅提升。在我们看来,这是一个重大的成就,因为毛利率的提高是Gap中国成功的关键之一。”

宝尊集团首席财务官兼宝尊电商总裁Arthur Yu先生表示:“受益于我们近几个季度增值服务收入占比的提升和持续的成本优化,2023年一季度宝尊电商业务板块较去年同期实现了更好的盈利和现金流,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经营利润实现三位数同比增长。本季度宝尊品牌管理贡献产品销售收入1.9亿元,并实现了运营亏损的大幅收窄,为我们的新征程打下了良好开端。展望未来,尽管消费复苏尚需时日,但品牌合作伙伴在中国深耕的意愿不减,我们将继续践行战略举措,并对长期增长前景充满信心。”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