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网联天下 惠享全球

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商节7月举办

2023-05-26 09:29:2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54 分享

近日,由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2023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商节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圆满举行。全国各地90余家商务局、综试区、产业代表、跨境电商头部物流企业代表、跨境电商金融支付企业代表、友商协会、驻华领事馆代表、全球跨境电商平台代表、媒体代表联合发起、共同参与见证。

在新闻发布会上,与会各地政府部门代表展现出了强烈的交流、共享、共赢愿望,纷纷表示大力支持本土产业带借道跨境电商转型升级,积极促成交,扩大贸易成果。2022年,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节在深圳举办,吸引了超过800家参展商、200余位政企领袖及数万名行业精英参加,展会同期活动10余场,线上直播观看量超100万人次,为期三天的展会吸引观众超过5万人次。

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王馨宣布“2023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商节暨第八届深圳国际跨境电商贸易博览会”定于2023年7月31日—8月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行。本届全球跨境电商节暨博览会由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办。该协会是5A级社会组织,自2014年成立以来,长期致力于积极推动国家级、省市级跨境电商相关法律、标准建设,以构建跨境电商大生态、服务中国跨境电商大发展为立足点,推动国内跨境产业全面战略出海,赋能产业全球化数字发展。历经9年发展,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成立了“13+1”大服务板块,汇聚了跨境电商龙头企业100多家,会员单位3000多家,服务超10万家行业企业,协助行业解决超50万人就业问题。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全球布局遍布五大洲、25个国家、40座境外城市,成功举办500多场国际性活动,与18个国际机构签署谅解备忘录,覆盖15个领域。在推动行业发展等多个层面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王馨介绍,第六届电商节以“文化跨境、品牌出海、智量强国”为主题,展会规模近10万平方米,汇聚全球海内外超2000家跨境电商参展商。以品牌文化结合东方元素展示,融合各地产业带资源,各地知名品牌云集、新锐品牌异军突起。

截至目前,拟参会的有常熟服装汽配产业带、中山灯饰产业带、浙江嘉兴服装产业带、河北宠物食品产业带、福建石狮产业带、慈溪小家电产业带、宁夏盐池产业带、粤东玩具产业带、义乌产业带、汕头针织服装产业带、宁波产业带、江苏眼镜家纺产业带、阳江产业带、安吉绿色产业带、山东威海渔具产业带等50+产业带2000+优质工厂10000+产品。

2023年,跨境电商将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商节将打造一场全链路、全产业、全阶层的行业现象级盛会。全国综试区发展论坛、200个行业年度评选奖项颁布、全国产业带新锐品牌荟聚、文化跨境趋势融合展示、电竞对抗赛、铁甲争霸、时尚走秀等诸多跨界赛事活动亮点内容将在本届展会上大放异彩。

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将坚定行业信心,传递行业正能量,与各地各级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商会)一道,借助展会“全链条一站式”的独有优势,从不同维度、不同产业、不同视角讲好中国故事,进一步提升跨境产业高度,搭建中国产业走向全球、互联互通的桥梁。(左耀宏 龚雪)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