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食在韵味 湖南平江县美食文化节名厨争霸赛决赛揭晓

2023-05-25 14:54:4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66 分享

“平江美食享誉三湘,餐饮文化源远流长”。5月24日上午,2023“味道平江·食在韵味”美食文化节暨“胖子香杯”名厨争霸赛决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决出“匠心名厨”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最佳人气奖。中国商报研究院副院长、驻湖南记者站站长谢作钦,平江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阳郑,平江县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宋炼钢,县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波龙,县商务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志坚平等为所有获奖嘉宾颁奖。

GetAttachment.png

2023“味道平江·食在韵味”美食文化节暨“胖子香杯”名厨争霸赛决赛现场。(唐新民/图)

2023湖南平江美食文化节暨“胖子香杯”名厨争霸赛是该县2023“月季有约·惠购平江”消费节系列活动之“味道平江·食在韵味”美食文化节的重头戏,通过5月19日的初赛,10位平江名厨进入总决赛,角逐“匠心名厨”一、二、三等奖,最佳人气奖,展示“平江十大碗”的色、香、味,展现平江县情席的情、礼、规。

GetAttachment (1).png

5月24日上午,中国商报研究院副院长、驻湖南记者站站长谢作钦(右)为平江美食文化节名厨争霸赛一等奖获得者徐弄章颁奖。(湛英姿/图)

据了解,“平江情席”是美食与“情”和“礼”的集合体,在品味美食中,感受平江人的热情好客、知书达礼。多年来,百万平江人民承袭历史、赓续文化,集天地之灵气、山水之神韵,以本地土特产为主要原材料,博众家菜品之长,创造出特色平江美食,承载着尚勇图强的历史底蕴、健康绿色的生态理念、崇礼厚德的人文气息,弘扬平江美食文化,推动了平江特色餐饮和美食产业化进程。

GetAttachment (2).png

5月24日上午,湖南平江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阳郑(左一)为平江美食文化节名厨争霸赛3名二等奖获得者分别颁奖。(唐新民/图)

进入决赛的厨师徐弄章荣获一等奖,厨师钟景秋、刘阳能、汤太平分别荣获二等奖,厨师吴佑喜、艾康林、邓兵阳、饶继辉、李雪军、李涛等分别荣获三等奖;一等奖得主徐弄章还获得现场最佳人气奖。

GetAttachment (3).png

5月24日上午,湖南平江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为平江美食文化节名厨争霸赛6名三等奖获得者分别颁奖。(湛英姿/图)

平江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阳郑介绍说,“味道平江·食在韵味”美食文化节自5月15日启动以来,通过政府搭台、金融支持、美食唱戏,广大商家积极参与,百万消费券实惠让利,市井烟火,凡间美味,聚集了人气,打造了热点,激活了消费。今天,10位厨师登场竞技,尽情展示烹饪技艺,大力弘扬美食文化,希望参赛选手能够发扬团结协作、精益求精的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共同做好“做靓一桌平江菜”,齐心打造平江美食品牌,让平江美食走出平江、名满湖南、走向全国。 (肖雪 任湘琦)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