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粤港澳大湾区24支龙舟队将于5月27日竞渡茅洲河

2023-05-25 14:32:3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08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龙飘飘 黄克韧 陈灿豪 记者 智文学)日前,中国商报记者从深圳市宝安区获悉,5月27日至28日,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宝安)茅洲河龙舟赛将在燕罗街道茅洲河段(燕山学校前)开赛。

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宝安)茅洲河龙舟赛作为省级赛事,共吸引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24支队伍参赛,届时现场运动员和教练员共计700余人,将创赛事历史新高。参赛队伍水平较高,其中广州白云人和龙舟队、顺德大良龙舟队将代表我国出战国际龙舟联合会第16届世界龙舟锦标赛;此外,洪佛拳龙舟队由深圳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洪榜开带队参赛。

宝安“赛龙舟”是广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燕罗街道辖区内有“一河四水”,其中茅洲河流经燕罗6.3公里,河床和两岸地势开阔,沿河打造的亲水景观带成为附近市民休闲运动的好去处。本次比赛是燕罗街道第三次举办茅洲河龙舟赛,也是今年大湾区的首场龙舟赛事。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