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原创>

迎接高质量发展新纪元

第十六届中国零售商大会暨展会在长沙开幕

2023-05-25 10:53:5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26 分享

中国商报湖南报道(记者 谢作钦)“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5月24日,以“迎接高质量发展新纪元”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零售商大会暨展会在湖南有着“宇宙中心”美誉的万家丽国际广场开幕。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姜明,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湖南省商业联合会会长、湖南万家丽实业集团董事长黄志明等分别致辞。

5月24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姜明在第十六届中国零售商大会上致辞。(黄文/图)

开幕式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执行会长兼秘书长王民主持。本届大会由湖南省商务厅指导,中国商业联合会、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湖南省商业联合会、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湖南万家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程直播方式进行,设有主论坛和多场专题论坛,旨在搭建高端前瞻、开放务实的交流平台。大会期间还举办了拥有2000余平方米的零售行业专业展览。

大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姜明,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湖南省商业联合会会长、湖南万家丽实业集团董事长黄志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原副主任陈叔红,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副司长李翌,湖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谢卫东,湖南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谭平,长沙市人民政府原市长袁汉坤,长沙市政协原主席董学生,长沙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立斌,以及万达商业管理集团长沙分公司总经理李姣妮、美的楼宇科技商服行业总监梁健安共同启动。

5月24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湖南省商业联合会会长、湖南万家丽实业集团董事长黄志明在第十六届中国零售商大会上致辞。(黄文/图)

大会举行了第十六届全国技术能手和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商贸流通业)颁奖仪式,保定市太空人服饰洗染公司总经理、首席技师闫丛笑荣获“第十六届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工作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会上同时发布了《共同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行动方案》,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张丽君对该方案作了介绍,中国商业联合会及上海市、北京市、广州市、天津市和重庆市商联会代表共同启动该方案。此外,大会还举办了“美的之夜”欢迎晚宴,现场有沙画、乐器(民乐)、乐队等精彩表演,以及抽奖互动。

5月24日,第十六届中国零售商大会在长沙“宇宙中心”万家丽广场启幕。(黄文/图)

5月25日,大会邀请政府权威部门和行业专家围绕“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解读、当下的市场情绪和顾客认知、当下商贸流通业的困惑与思考、高质量发展解决方案之技术进步、高质量发展解决方案之人才之道”五大主题,阐发当下宏观政策和未来经济走势,同时邀请行业龙头企业高管分析当前市场并剖析消费者全新的需求演进,在洞察行业目前发展瓶颈的同时,着重从数字化技术革新与人才体系建设以及释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消费新潜能等方面,探寻中国零售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李沫楠